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世界互聯網大會都有哪些看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15]

【文匯網訊】據新浪網報道,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永久舉辦地——烏鎮,在未來三天裡,將迎來各國領導人及互聯網精英的到來。

目前,大部分互聯網大佬已經到達會場,以往很難齊聚一堂的他們,如今的距離僅僅是隔著一堵牆壁或一個走廊的距離,不管是在會議現場還是在休息,時刻都可以展開對話,不知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看點1:習大大出席

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出席無疑是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最大的亮點。相比於去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習主席不僅親自參加會議,還要發表主旨演講。可見,今年會議的規格比首屆又有提升,其傳遞的信號,也已超出了互聯網本身。

習近平的出席將向世界傳遞中國政府對互聯網重視的信號,宣傳中國政府在互聯網事業發展以及環境優化等方面的做法,傳達中國在互聯網發展方面的目標和思路,從而,讓更多的人瞭解中國的互聯網事業、瞭解中國的互聯網環境、瞭解中國對互聯網的重視以及互聯網在未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地位和作用。

看點2:各國政要率隊出席

相比於上一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各國對互聯網的重視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也將於12月16日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發言。此外,將有8位外國領導人以及2000多名嘉賓與會,近50位外國部長級官員將參會,中外嘉賓約各佔50%。

看點3:互聯網之光博覽會

博覽會主題突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主要展示中國互聯網20年來的發展成就,百度無人車、沃爾沃智能互聯汽車以及諾基亞最新發佈的虛擬現實攝像平台等領先技術都將在博覽會上呈現,以展示中國對世界互聯網發展的貢獻,展示國際互聯網最新技術和最新產品以及應用。

看點4:政、學、商三界全面探討「互聯網+」

本屆大會的首個論壇「互聯網+」將以「互聯網金融創新與發展」為核心議題,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常務副院長廖理、上海第一財經傳媒有限公司CEO周健工以及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全球執行副總裁Kevin Sheekay等國內外精英將圍繞金融信息服務業對中國金融改革、金融市場發展的作用與前景進行討論。

看點5:權威報告發佈

作為本屆大會的重要議題之一,「互聯網金融創新與發展」無疑將成為本次大會的焦點論壇。在本次大會的眾多論壇中,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常務副院長廖理將發佈《全球互聯網金融商業模式報告(2015)》,或將使得互聯網金融的發展前景變得更為樂觀。

看點6:智能終端

2015年,全球互聯網用戶達到32億,接入終端超過36億,電腦和手機不再成為互聯網唯一載體。汽車、家電和可穿戴設備成為當下的熱門話題。在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酷派集團董事長郭德英以及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等,將圍繞「智能終端研製與合作」在現場展開主題討論,或將為我們破解智能硬件的突圍之路。

此外,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也將在「互聯網創新論壇上」發表題為「人工智能將成為互聯網創新的主要推動力」的主旨演講。

看點7:精英論道數字中國

在眾多論壇中,17日下午舉辦的「烏鎮論道·數字中國」論壇,將雲集國內互聯網重量級大咖,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360創始人周鴻禕以及新浪網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曹國偉等均將在此論壇中發言。

其中,圍繞數字時代、「互聯網+」以及「+互聯網」等熱門話題,華人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黎瑞剛、麥肯錫全球高級副總裁Kevin Sneader等將在現場展開討論。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兼董事會執行主席馬雲將在該論壇上就從「IT到DT,大數據的價值」與國內外互聯網精英進行探討。

此外,IDG資本創始合夥人熊曉鴿以及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等也將在該論壇中擔任重要嘉賓。

他們將針對中美互聯網交流合作前景、移動互聯時代的創業與投資以及數字時代的媒體責任等移動互聯網應用和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規則及監督機制進行探討。

      責任編輯:劉健
中國5G技術將亮相世界互聯網大會      [2015-12-12]
世界互聯網大會四大特點      [2015-12-09]
8位外國領導人將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      [2015-12-09]
習近平將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5-12-09]
國防和軍隊改革九大看點      [2015-11-27]
習近平G20和APEC之旅十大看點前瞻      [2015-11-14]
習近平將出席G20 三大看點值得關注      [2015-11-13]
五中全會上的五大特別看點      [2015-10-30]
李克強訪韓三大看點      [2015-10-28]
五中全會六大看點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