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滑坡11人被批捕 檢方要求盡快追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31]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深圳寶安區人民檢察院 消息,12月31日,我院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依法對深圳市益相龍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龍某美、副總經理於某利,以及光明新區紅坳受納場現場監督員、調度員等共11人批准逮捕,並要求公安機關加大偵查力度,盡快抓捕在逃的其他主要犯罪嫌疑人。

另據@深圳公安 12月28日消息,警方已依法對深圳市益相龍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下稱深圳益相龍)等企業負責人及滑坡事故相關責任人共12人採取了強制措施。同樣是在12月28日,@深圳南山公安 發消息稱,12月27日21時,在深圳市南山區某小區有人墜樓。接報後,警方立即趕往現場。經現場勘查和調查走訪,現查明,墜樓者系自殺身亡,排除他殺。死者身份為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某某。

據新華網此前消息,發生事故的紅坳余泥渣土臨時受納場是深圳市光明新區2013年7月在網上發佈的政府採購招投標項目,中標單位為深圳市綠威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深圳綠威物業)。2013年7月23日,深圳綠威物業與深圳益相龍簽訂「合作協議」,將紅坳余泥渣土臨時受納場項目轉讓給了深圳益相龍。

在這份「合作協議」第二條第2款規定,深圳綠威物業中標後,負責將光明新區紅坳余泥渣土受納場市場化運營「轉讓」給益相龍公司經營管理,深圳綠威物業則一次性收取75萬元的「合作管理費」。雙方約定,項目的盈虧、安全責任均由深圳益相龍承擔。

工商資料顯示,深圳益相龍成立於2003年8月,註冊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龍華美,登記機關為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福田局。該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道路清掃、垃圾清運、余泥、渣土及建築垃圾受納場、純土受納場的管理等。

深圳滑坡事故時間表

12月20日11時40分許,廣東深圳市光明新區鳳凰社區恆泰裕工業園發生山體滑坡。截至12月26日,滑坡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仍有75人失聯。

12月23日,深圳滑坡事件中首位倖存者田澤明被困67小時後獲救。

12月25日,國務院調查組經調查認定,此次滑坡災害是一起受納場渣土堆填體的滑動,不是山體滑坡,不屬於自然地質災害,是一起生產安全事故。

12月25日,在當地舉行的發佈會上,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深圳市長許勤鞠躬道歉。

12月26日,國務院深圳光明新區渣土受納場「12·20」特別重大滑坡事故調查組全體會議在深圳召開。調查組組長、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煥寧強調,調查結論要給家屬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12月26日,最高檢派員介入深圳光明新區渣土受納場「12·20」特別重大滑坡事故調查,並與廣東省檢察機關已組成檢察調查專案組,依法嚴查事故所涉瀆職等職務犯罪。

12月26日,深圳滑坡事故遇難者的「頭七」祭日,搜救現場所有人員向事故中的遇難者默哀,救援的工程設備鳴笛,表達對逝者的哀思。

12月27日,@深圳南山公安12月28日消息稱,27日21時,公安機關接報稱,在深圳市南山區某小區有人墜樓。接報後,警方立即趕往現場。經現場勘查和調查走訪,現查明,墜樓者系自殺身亡,排除他殺。死者身份為光明新區城管局原局長徐某某。

      責任編輯:高峰
深圳墜亡局長卸任後頻繁出境      [2015-12-28]
深圳滑坡現場清理出近百萬現金      [2015-12-28]
深圳滑坡投入千輛機器和萬人救援      [2015-12-27]
國務院深圳滑坡事故調查組:徹查追責      [2015-12-26]
深圳滑坡事故倖存者生命體征穩定      [2015-12-26]
頭七祭:深圳滑坡事故失聯家屬盼家人消息      [2015-12-26]
深圳滑坡事故救援現場舉行哀悼遇難者活動      [2015-12-26]
新華社:深圳滑坡應急表現可圈可點      [2015-12-26]
深圳滑坡事故追蹤:首家受災企業復工      [2015-12-25]
深圳滑坡災害善後工作展開 部分企業開始復工      [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