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200醒獅「遊港」 盼展新景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1]

【文匯網訊】(記者 楊佩韻)喜慶時節總會看到醒獅、舞麒麟及貔貅等蹤影,寓意辟邪轉運及吉祥如意。1日元旦日便有逾200頭醒獅,分批在山頂道花園、金紫荊廣場、黃大仙廟等地出發巡遊至九龍公園,並舉行2016年香港龍獅節啟動禮。活動召集人陳鑑林承認,今年龍獅節的經費仍由機構贊助,未有申請盛事基金,認為較為方便運用所得資源,並稱香港過去一年不斷有爭拗,經濟受到影響,盼望新年新景象,各界盡力克服不同問題,為香港建設更好未來。

2016年香港龍獅節1日起一連兩天舉行,下午更在九龍公園廣場舉行啟動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梁敬國、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等人均有出席。梁敬國致辭時稱,很高興在元旦日參與龍獅節,看到逾200頭醒獅在場舞動,感受歡樂的新年氣氛及欣欣向榮的期盼,又認為活動可以傳承龍獅文化,有助向外宣傳香港中西融合的特色,吸引更多旅客到訪。

陳鑑林:冀活動為港添正能量

龍獅節籌委會召集人陳鑑林表示,自2011年起,每年元旦日都舉辦龍獅節,至2日已是第六屆,並成功吸引港人及旅客到場參與,為香港帶來新的旅遊品牌。他續說,香港過去一年有不斷的爭拗,經濟受到影響,希望透過活動為香港帶來正能量。

被問到早前審計報告批評,獲盛事基金撥款支持的龍獅節內部財政混亂,陳鑑林承認,已連續兩年未有申請盛事基金撥款,但今年仍由機構出手贊助,金額約100萬元。他續說,近兩年的活動籌備時間未能配合盛事基金的申請限期,故未有申請,又認為現時的方式省卻部分行政程序,較易運用所得資源。

2日龍獅盃友誼賽闖青陣

8歲的曾浩剛1日亦有到場參與龍獅節,他表示,在一個體育總會學習舞獅音樂,感覺十分有趣及「唔辛苦」,他期望新一年可以學習如何舞獅。來自波士頓的Greg稱,感覺香港夜景很美且文化獨特,今次已第二次來港,並與醒獅合照,笑言未來仍會訪港遊玩。

2016香港龍獅節將在2日下午1時起,在九龍公園廣場舉行香港龍獅盃友誼賽,大會將設6個不同傳統青陣,參賽隊伍須即場抽籤接受挑戰,如青陣無釘無繩固定,龍獅師傅要闖關過陣,既要靠他們的硬橋硬馬,又要靠他們的輕盈步伐。

      責任編輯:東方
工聯會元旦遊行 促撤MPF對沖      [2016-01-01]
200醒獅「遊港」 盼展新景象      [2016-01-01]
註冊導遊協:帶團戴證是「榮譽」      [2016-01-01]
港逾2600健兒冬泳迎新      [2016-01-01]
港人展望今年 九成看法不樂觀      [2016-01-01]
深交所:爭取「深港通」盡快啟動      [2016-01-01]
多項公共服務今日起加價      [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