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企領導落馬前夜與情婦開房 被紀委通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7]
放大圖片

圖為劉生瑞

【文匯網訊】7日上午,中紀委通報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131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其中有一位為山西焦煤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劉生瑞,其被查實有違規收受他人禮金等問題。

據法制晚報記者報道,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此前批的一名國企領導在被雙規的前一夜,還約其中的一個情婦到賓館尋歡作樂,這名國企領導就是劉生瑞。

被雙規前一夜約一個情婦到賓館開房

2015年10月份,一段時長6分鐘的視頻引爆外界對山西反腐的關注,視頻內容就是王儒林談兩名高官案件進展,其中一名國企領導在被雙規的前一夜,還約其中的一個情婦到賓館尋歡作樂;另一位被查的廳長則涉案兩億元之多。

對於被通報的國企領導,王儒林說「我省屬國有企業的一位領導,2015年3月下旬被雙規,他在十八大特別是2014年9月以後,仍然去私人會所吃喝享受,於2012年借下屬單位的越野車自己使用,一直到雙規的當天,這個車也沒還。他權色交易,就在被雙規的前一夜,還約其中的一個情婦到賓館尋歡作樂。」

王儒林在講話裡沒有提劉生瑞的名字,多家媒體通過查詢發現,這段視頻是2015年5月16日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在「三嚴三實」教育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提到的國企領導就是山西焦煤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劉生瑞。

在今天中紀委對劉生瑞的通報中,也提到了借車和出入私人會所。「借用下屬單位越野車1輛,供自己和家人使用,直至2015年3月仍未歸還,借用期間未支付任何費用;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吃喝消費。」

太原三亞擁有7套房產4車位1商舖

根據視頻,王儒林還披露,據這一段時間的調查,此人收受索要他人的賄賂依舊是1500多萬,還有美元、歐元、黃金和汽車等。他在向組織申報房產的時候報了兩套,但據現在調查,他在太原、三亞還有7套房產、4個車位、1套商舖。直到2015年春節,他還收受賄賂。

在今天中紀委的通報中,也有其在春節收受賄賂的描述,內容如下:「借春節、其父親住院和去世、岳父去世、兒子結婚、本人出國之機,先後多次收受133人禮金。此外,劉生瑞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

2015年8月19日,經山西省紀委監察廳研究決定,給予劉生瑞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劉生瑞並非焦煤集團被查首名高管

劉生瑞並不是這家中國最大煉焦煤生產企業中接受組織調查的第一名高管。

此前,山西焦煤集團國際貿易公司原董事長胡建偉,晉能集團副董事長、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曹耀豐也均被調查,在2009年8月之後,曹耀豐曾擔任山西焦煤集團副總經理。

根據山西焦煤集團公司官網介紹,該集團公司是國內最大的煉焦煤生產企業和煉焦煤市場主供應商,是煤炭產量過億噸、銷售收入超2000億元的特大型能源集團,位列2014世界企業500強第290位、中國企業500強第49位、中國煤炭企業100強第2位,資產總額2500億元,職工總數23萬人。

      責任編輯:萊拉
解放軍總政歌舞團正式摘牌 成立超60年      [2016-01-07]
重慶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譚棲偉獲刑12年      [2016-01-07]
渝人大原副主任譚棲偉一審獲刑12年      [2016-01-07]
粵去年灰霾天數21年來最少僅34.6天      [2016-01-07]
陝西神木礦難11人亡      [2016-01-07]
國企領導落馬前夜與情婦開房 被紀委通報      [2016-01-07]
美稱中國非動能「三戰」更可怕      [2016-01-07]
快播涉黃牟利案開審:淫片超2萬個      [2016-01-07]
陝西神木礦難 2人遇難9人被困      [2016-01-07]
火箭軍夜間發射訓練 似科幻大片      [201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