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多省份將調整公務員基本工資標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2]
放大圖片

多省份將調整公務員基本工資標準

【文匯網訊】公務員們注意了!近期,四川、內蒙古、吉林等多地召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明確提出今年將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基本工資標準。

多省份機關事業單位今年將調薪

據中新網1月22日報道,近期多地人社部門召開會議,明確提出今年將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基本工資標準。

1月19日,四川召開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會議明確,今年將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基本工資標準,並指出,這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近期每兩年調整一次基本工資標準決定的首次調整,對完善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實現工資正常調整具有重要意義。

同一天召開的內蒙古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也明確,按照國家要求,今年要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基本工資標準,這次調標是建立基本工資標準正常調整機制後的首次調整,各地、各部門要對工資收入分配製度執行情況進行清理自查,對發現的問題要堅決糾正。

在更早前的2015年12月31日,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視頻會議透露,今年要完善機關事業單位分配製度。按照國家部署,完善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增長機制、實施地區附加津貼制度、研究完善公立醫院薪酬制度、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基本工資標準、提高退休人員待遇標準、落實人民警察工資待遇調整政策,開展法官檢察官工資制度改革試點工作。

此外,江蘇提出今年要「完善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收入分配製度」,北京提出今年要「平穩推進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改革」,陝西也提出今年要「推進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改革」,等等。

近期要每兩年調整一次基本工資

去年1月14日,《國務院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公佈,自2014年10月1日起實施。近四千萬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開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同時其基本工資也進行了調整。截至2015年7月底,機關事業單位調整基本工資標準的兌現工作全面完成。

此次工資調整優化了工資結構,將部分規範津貼補貼或績效工資納入基本工資,提高了基本工資占工資的比重。同時,重點向基層傾斜,並確保所有人員的工資都有所增加。按全國平均水平計算,月人均實際增資為300元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人社部有關負責人就機關事業單位調資工作答記者問時曾指出,這次調資工作進一步明確了建立基本工資標準正常調整機制,近期要每兩年調整一次基本工資標準。

對於如何調整,人社部表示,將依據工資調查比較結果,綜合考慮國民經濟發展、財政狀況和物價變動等因素,確定調整幅度,逐步提高基本工資占工資的比重。

      責任編輯:千陽
江西技校生可參加公務員招考      [2016-01-20]
央視:工資漲幅 中國全球最高      [2016-01-11]
廣州軍區三中將免職 詳情公開      [2016-01-22]
多省份將調整公務員基本工資標準      [2016-01-22]
王林曾被假冒官員騙走610萬      [2016-01-22]
四川資陽兩市委常委被指「失聯」      [2016-01-22]
北方文交所與南方文交所開啟戰略合作      [2016-01-22]
央視記者過安檢不配合 被停職反省      [2016-01-22]
朝鮮對外發新海報:鏟車碾碎美韓      [2016-01-22]
豫官被判刑10年 被曝未服刑1天      [201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