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訓言少將任軍委政法委副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30]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記者從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官網獲悉, 2016年1月28日上午,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李曉峰、中央軍委政法委副書記劉訓言等一行前往該校視察軍隊保衛學院。

上述消息顯示,劉訓言少將已經調任新組建的軍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一職。

公開報道顯示,劉訓言最晚於2014年年底前出任原總政治部保衛部部長,並躋身全軍政法委成員之列。

在2015年11月舉行的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強調,「組建新的軍委政法委,調整軍事司法體制,按區域設置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確保它們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

據新華社2016年1月11日報道,這次軍委機關調整組建,按照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總原則,把總部制改為多部門制,由原來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4個總部,改為軍委辦公廳、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訓練管理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軍委政法委員會、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軍委審計署、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15個職能部門。

2016年1月11日,國防部在北京舉行專題新聞發佈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軍委機關調整組建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對於組建軍委政法委的理由,吳謙表示,組建軍委政法委,可以加強軍委對軍隊政法工作的領導,有利於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更好發揮政法部門職能作用,防範和查處違法犯罪活動,保持部隊純潔和鞏固。

      責任編輯:魏紫
劉訓言少將任軍委政法委副書記      [2016-01-30]
未放棄 中國再派船搜尋MH370      [2016-01-30]
12306官網首頁可查余票      [2016-01-30]
黎明任廣州市副市長      [2016-01-30]
粵衛計委:違法生三孩將重罰      [2016-01-30]
袁隆平辭免湖南省政協副主席      [2016-01-30]
長江中下游沿江局地有大雪 或影響春運      [2016-01-30]
中紀委批幹部檔案造假 有人只有性別是真      [2016-01-30]
追蹤|山東石膏礦坍塌事故多人獲救      [2016-01-29]
中國首次通過鑽孔成功救援被困礦工      [201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