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黎明任廣州市副市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30]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昨日上午,廣州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49次會議召開,會議表決通過一批人事任免。已晉陞為廣州市委常委的周亞偉被免去廣州市副市長職務,同時任命廣東省發改委副主任黎明為廣州市副市長。今年49歲的黎明曾擔任廣東援疆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現為廣州市政府領導班子中唯一的女副市長。

班子裡唯一的女副市長

一年前,貢兒珍調任廣州市政協副主席,廣州市政府班子中便只有清一色的男性身影。昨日,49歲的黎明獲任廣州市副市長,廣州市政府領導班子迎來一位女副市長。

根據市長陳建華所作的提請任命說明,黎明,1967年1月出生,廣東江門人,1988年7月參加工作,1996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暨南大學工業企業管理專業畢業,大學學歷,經濟學學士學位。任命前為廣東省改革和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分管投資處、重點項目處、對口支援處、經濟與國防協調發展處,省人口與產業發展研究院,熟悉宏觀經濟。

目前廣州正發力建設國際航運樞紐、國際空港樞紐、國際科技創新樞紐,從去年以來一批懂經濟的幹將陸續獲得晉陞。除了昨日新獲任命的黎明,去年7月任命為副市長的歐陽衛民和蔡朝林同樣富有經濟工作經驗。

昨日的會議還免去周亞偉(已晉陞為廣州市委常委)的廣州市副市長職務,免去潘建國(已晉陞為廣州市委常委)的廣州市人民政府秘書長職務,免去侯永銓的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職務。

張桂芳將卸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會議表決通過多項涉及市人大常委會工委的人事任免。陳小清被免去廣州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該職務由廣州大學副校長鄧成明接任;此前任廣州市委政研室主任的沈奎被任命為廣州市人大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廣州市人大常委會經濟工委會副主任;任命侯永銓為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城鄉建設環境與資源保護工作委員會主任;免去金晏晨的廣州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職務,任命其為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關於溫國輝等代表資格審查情況的報告》。剛剛被任命為廣州市委副書記、被提名為廣州市市長候選人的溫國輝當選為廣州市人大代表。一同被確認當選為廣州市人大代表的還有周亞偉、潘建國、歐名宇、賴如鑫、鄧成明、侯永銓和沈奎等七人。此外,由解放軍92962部隊政治部選出的廣州市十四屆人大代表王榮明,已退役並辦理轉業手續回浙江省金華市工作,其代表資格自行終止。至此,廣州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577人。

昨日的大會結束前,主持會議的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桂芳還表示,其由於年齡原因,(下月市人代會後)將不再擔任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謝寶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素勤(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兩位同志也將不再擔任市人大常委會委員。「借此機會,向愉快合作共事、大力支持幫助我工作的常委會各位組成人員,向人大機關辛勤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謝!」

黎明:在廣州出生長大懂經濟有援疆經歷

聚焦

「大家可能對我不熟悉,請允許我在這裡簡要報告我的情況」,昨日的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獲任廣州市副市長的黎明自我介紹:其祖籍廣東江門,在廣州出生,1991年起長期在廣東省發改委工作,先後擔任該委總經濟師、副主任。

她還曾擔任廣東省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她是新疆19個對口援疆省市前方指揮部唯一的女副總指揮。在援疆的工作經歷中,黎明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據新疆當地媒體報道稱,黎明言語利索,作風利索,習慣的工作口頭禪是「要快」。

昨日的自我介紹中,黎明稱自己在省發改委任職期間主要抓了四項工作:一是大力推進全省企業投資環境體制改革,組織制定了廣東省企業投資項目施行清單管理的意見和三個配套清單(准入負面清單、行政審批清單和政府監管清單);二是加強投資運營的監測管理,正確判斷我省固定資產投資形勢,及時提出有關加大投資力度、促進投資穩定增長等方面的建議;三是統籌推進省重點投資項目;四是積極推進我省對口支援新疆、西藏和四川甘孜藏區工作。

「我在廣州出生長大,對這個城市充滿感情,我親眼見證了這個城市的發展變化。有機會到廣州服務,倍感光榮和責任重大。」黎明表示,履新後她將從四個方面做出努力:一是自覺踐行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自覺接受人大和廣大市民的監督,為廣州再上新台階積極作為;二是加強學習,我長期在省發改委工作,對廣州情況還不瞭解,看得還不夠深入,將抓緊對廣州方方面面的學習和調研,盡快適應新崗位,履行新職責;三是為民盡責,把五大發展理念貫穿到為人民服務的各項工作當中,開拓創新,勇於擔當,力求實效;四是廉潔自律,嚴格執行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自覺做到勤政、廉政、興政。

      責任編輯:劉健
黃真真:為黎明找老婆 要有新鮮感      [2016-01-08]
劉訓言少將任軍委政法委副書記      [2016-01-30]
未放棄 中國再派船搜尋MH370      [2016-01-30]
12306官網首頁可查余票      [2016-01-30]
黎明任廣州市副市長      [2016-01-30]
粵衛計委:違法生三孩將重罰      [2016-01-30]
袁隆平辭免湖南省政協副主席      [2016-01-30]
長江中下游沿江局地有大雪 或影響春運      [2016-01-30]
中紀委批幹部檔案造假 有人只有性別是真      [2016-01-30]
追蹤|山東石膏礦坍塌事故多人獲救      [201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