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乙曉光任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3]

【文匯網訊】據澎湃報道,隨著本輪軍改的推進,相應的人事調整信息漸次由官方媒體披露。

據《北京日報》報道,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2016年首都軍政座談會2月2日召開,軍地領導共敘軍民魚水情誼,共謀軍民融合發展大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郭金龍,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座談會,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副市長王寧匯報了北京市2015年雙擁工作,通報了2016年主要任務。軍委後勤保障部副部長劉生傑、陸軍副政治委員石曉、國防大學副政治委員吳傑明、武警部隊副政治委員姚立功代表駐京部隊發言。

上述《北京日報》的報道顯示,原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乙曉光已經出任新組建的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一職。

公開簡歷顯示,現年58歲的乙曉光(1958)是江蘇沭陽人,早年曾在空軍保定學校學習,後進入東北空軍擔任飛行員、中隊長。1979年,乙曉光出任某軍區空軍飛行大隊長,後歷任成都軍區空軍司令部軍訓處射擊主任、航空兵團團長、成都軍區雲南空軍航空兵訓練基地主任、航空兵師參謀長。

1992年,年僅34歲的乙曉光出任空軍航空飛行師師長。1996年至2003年,乙曉光歷任空軍司令部軍訓部部長、成都軍區空軍副參謀長、空軍武漢基地司令員、空軍武漢指揮所主任。

2003年,41歲的乙曉光調任廣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次年轉任空軍指揮學院院長。2008年,乙曉光出任空軍副參謀長。

2010年,52歲的乙曉光出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兼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躋身副大軍區級將領之列。兩年後,2012年12月,乙曉光出任總參謀部總參謀長助理,當時他是「解放軍最年輕現役中將」。

2014年7月,乙曉光升任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

2015年7月,乙曉光曾在《求是》雜誌上刊文《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全軍參謀長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乙曉光在上述《求是》雜誌的文章中寫道:對司令機關來說,重點是要堅持立法先行,圍繞新型安全領域軍事鬥爭需要,抓緊制定完善海上維權、航空航天、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法規制度;圍繞作戰訓練需要,抓緊制定完善聯合作戰條令、軍事訓練條例和大綱等法規制度;圍繞國防和軍隊建設需要,抓緊制定完善軍民融合、國防動員、軍事力量走出去等法規制度,建立一整套反映軍事規律、體現打仗特點、覆蓋軍事工作各領域各環節的軍事法規制度。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中央軍委委員、原總參謀長房峰輝上將出任新組建的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原總參作戰部副部長曲睿少將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原總參空管局局長蔡軍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兼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

此外,原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已赴軍委聯合參謀部任職。

上述《北京日報》的報道還披露了劉生傑出任新成立的軍委後勤保障部副部長的消息。

公開簡歷顯示,現年60歲的劉生傑(1956)是陝西神木高家堡鎮人,1974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入伍後,劉生傑歷任文書、班長、排長、千事、秘書、代理政治教導員、秘書處副處長、處長、黨務處長,總後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第二軍醫大學政治部主任,總後勤部政治部副主任,2009年7月任總後勤部政治部主任。

2013年7月,劉生傑升任總後勤部副政委兼紀委書記。

劉生傑於2006年晉陞少將軍銜,2010年升任中將軍銜。

目前擔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的是中央軍委委員、原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上將。

      責任編輯:春緋
內蒙古政協原副主席涉殺人被起訴      [2016-02-03]
南航原黨組副書記司獻民被雙開      [2016-02-03]
蘭州軍區原副政委石曉出任陸軍副政委      [2016-02-03]
韓鵬少將履新南部戰區某部參謀長      [2016-02-03]
乙曉光任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2016-02-03]
《文化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正在試行      [2016-02-03]
中國多省上調最低工資      [2016-02-03]
春節「租女友」價格信息曝光      [2016-02-03]
馬俊仁曾控訴興奮劑報道 谷開來力挺      [2016-02-03]
「西部最神秘富豪」闕文彬被稽查      [20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