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春節「租女友」價格信息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3]
放大圖片

聊天群裡,網友頻繁發佈出租信息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假裝女友,應付父母,參加聚會,陪見朋友,旅行伴遊,可結假婚辦婚禮(不領證),不陪睡,不接吻,不陪酒……」看到這段文字你會想到什麼?沒錯,部分未婚人士面臨春節父母逼婚,從網上「租」一個女友回家,成為應急之舉。中新網生活頻道調查發現,類似的招租友信息在交友網站、QQ群頗為活躍。

業內稱:網上租友多為男性

近日,中新網生活頻道在網上檢索發現,不少垂直網站、QQ群都在開展租友業務。簡單來說,只要在網站上註冊成會員,再進行網絡支付購買金幣就可以查看會員聯繫方式等信息。不過,網頁顯示的會員魚龍混雜,動機各異。相對可靠的方式是聯繫網站客服幫忙做擔保,網站工作人員對男女雙方身份信息、租友動機進行核實考察,最終達成交易協議。

中新網生活頻道聯繫到「租友網」的網站負責人小平(化名),據其介紹,春節期間是租友高峰,「80%都是男方租女友回家應付父母,價格通常為每天1000元以上,根據男方對女方籍貫等方面要求會有所浮動。」

對於女方是否會有人身安全問題,小平只表示會事前考察租友動機,核實身份,「男女雙方會在線下當面簽訂僱傭合同。」

據小平介紹,去年春節前的一個月有20多對成交量,大都是家裡逼著相親自己又不願意去而不得已選擇帶假女(男)友回家。「現在每天都有近百人咨詢,不過一般都動機不純,真正成交的不多」,小平表示,真正的租友年齡集中在30歲左右,月收入大概七八千元。

另一家名為「佳人租友網」的租友流程則頗為簡單,服務項目及價格也都由租友雙方協商。網友只需自己註冊成會員就能向對方發信,所涉及的服務項目顯得「開放」很多,包括必要時可擁抱、接吻,及「其他可協商的服務」。

也有網友自己在QQ群裡發佈信息接私活,中新網生活頻道以租女友名義聯繫上一位女士,對方隨機發來個人年齡、身高、體重相關信息及本文開頭提到的聲明,並稱已經出租自己多次,除了偏遠地區,可全國跑,價格為一天1200元。

有律師指出,租友行業應盡早將其納入法律的大框架之內,為其搭建規則的平台。若任由租友行業信馬由韁,毫無拘束地發展,由此衍生出包養、賣淫、二奶等社會問題就並非天方夜譚。

應急者最肯出高價 律師稱存法律風險

據租友網小平介紹,遇上特殊人群一天收入可過萬,「以往案例中有男士本來第二天結婚,結果媳婦頭一天跑了,為了面子只能臨時花大錢應急」。

不過,這種僱傭男(女)友的合同存在法律風險。京衡律師上海事務所律師余超表示,僱傭關係是指受僱人向僱用人提供勞務,僱用人支付相應報酬形成權利義務關係,「人不是標的物,不能出租,談不上租賃關係,本質上是一種騙人的行為」。此外,這種惡意患通也損害了父母的利益。

也有網友評價稱,這種租友方式看似是孝順父母,實際上是一種欺騙,博父母高興是一時的,傷害卻是永遠的,還不如把租女友的錢用來給父母買禮物。

小平在接受採訪中也坦言,並不提倡單身人士通過租友的方式應對父母逼婚,網站目的是真正幫助那些確實需要應急的人。

      責任編輯:星空
寶能系稱淨資產約1200億 不會放棄萬科      [2016-01-17]
內蒙古政協原副主席涉殺人被起訴      [2016-02-03]
南航原黨組副書記司獻民被雙開      [2016-02-03]
蘭州軍區原副政委石曉出任陸軍副政委      [2016-02-03]
韓鵬少將履新南部戰區某部參謀長      [2016-02-03]
乙曉光任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2016-02-03]
《文化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正在試行      [2016-02-03]
中國多省上調最低工資      [2016-02-03]
春節「租女友」價格信息曝光      [2016-02-03]
馬俊仁曾控訴興奮劑報道 谷開來力挺      [20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