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馬英九上班第一件事:向孫中山銅像行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29]

【文匯網訊】馬英九每天進入「總統府」上班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原來是先向中山廳的「國父」銅像行禮,回想「國父」一生志業,當作一天的開始。

台灣中央社報道,近來推動「轉型正義」炒得沸沸揚揚,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提出廢除「國父」遺像相關法律條文修正草案,但遭退回「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沒有交付審查。過去也曾有人拉倒「國父」銅像。

「每次經過『國父』銅像前,我一定深深的一鞠躬,因為沒有他,就沒有『中華民國』,這是發自我內心最深處的尊敬、最由衷的感佩」,馬英九曾在臉書這麼說。

說起「總統府」這尊「國父」銅像,背後有段小故事。因為馬英九早在35年前就在「總統府」服務,2008年上任後,發現過去被放在敞廳(現為中山廳)的「國父」銅像不見了,被盆栽取代。

馬英九經過瞭解後才發現,原來是被陳水扁移到三峽的倉庫存放,後來馬英九決定把「國父」銅像請回「總統府」,並在2008年11月12日、「國父」143歲誕辰紀念日,舉行復位儀式,讓這尊「國父」銅像再擺回原來位置。「辦完此事,我心方安」。

此外,為感念「國父」孫中山對台灣的付出,「總統府」去年11月12日特別將原「總統府」敞廳命名為「中山廳」,並舉行揭牌典禮。

      責任編輯:陳夢怡
馬英九3月中展開「畢業旅行」      [2016-02-26]
馬英九肯定「習馬會」成果      [2016-02-23]
李登輝稱釣魚島屬日本遭馬英九辦公室嚴厲批評      [2016-02-17]
馬英九斥地震造成傷亡主因是人禍      [2016-02-09]
馬英九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談話全文      [2016-02-08]
馬英九到天壇祈福 強調「救災不限72小時」      [2016-02-08]
美越對馬英九登太平島不滿      [2016-01-28]
馬英九贊太平島地下水質      [2016-01-28]
馬英九登上太平島 外交部回應      [2016-01-28]
馬英九闡述登島四重目的      [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