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貴陽數博會升格國家級 業界熱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15]

【文匯網訊】(記者 周亞明 15日貴陽電) 「國務院前幾天已簽出,明確由國家發改委和省政府主辦」, 今天上午,貴陽數博會組委會一位負責人透露。他說,「這表明從今年起,貴陽數博會已升格為國家級國際性業界領軍盛會」。

戴爾亞太年會 來趕數博會大集

根據安排,2016貴陽數博會將於5月26日至29日舉行。已經獲得明確的一份日程安排顯示,戴爾公司將於25日下午14時至17時,假貴陽生態會議中心二樓的三個會議廳,同步舉行三場高層峰會論壇。這位負責人「解讀」,其實就是戴爾公司的亞太地區今年的高端客戶年會,來趕貴陽數博會「大集」。

截至目前,包括阿里巴巴、戴爾、高通等近200家國際頂級企業確定參加。預計與會嘉賓和專業觀眾將達兩萬人。

有人希望出錢獲得演講機會

這份日程安排顯示,截至目前,除開閉幕式外,已安排專題論壇66場,演講嘉賓約700名。這位負責人透露,和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去年出錢請嘉賓演講,今年則由人願意出10萬或20萬元,希望能獲得一次哪怕是分論壇的演講機會。

「 有一家會計師事務所,也希望能組織行業性的論壇。答覆說安排不下了,他們就說願意出錢」,這位負責人續稱,有些論壇,就只好安排在就近的酒店。最遠的,已安排在了清鎮--這是貴陽市轄的一個縣級市,據貴陽主城區20餘公里--和貴安新區。

酒店業獲准期間「可以漲價三倍」

可以為今年貴陽數博會熱度提供佐證的事例比比皆是。值得一提的是,規模約80人的美國大使館論壇,也將獲得主辦方安排,在5月27日舉行。

「其實,只不過舉辦地在貴陽而已」,這位負責人至少三次提到,「今年的數博會,其實國際化色彩很濃。而且,其專業化、市場化特徵明顯,業界領軍的作用已經凸顯」,他說。

對參會者來說可能是壞消息的是,貴陽的酒店業,已獲准在會議期間「可以漲價三倍」。

      責任編輯:千陽
粵物價部門料肉價全年高位運行      [2016-04-15]
渝39歲產婦產下龍鳳三胞胎      [2016-04-15]
王曉東任湖北省委副書記      [2016-04-15]
貴陽數博會升格國家級 業界熱捧      [2016-04-15]
李克任廣西副書記 任副省級21年      [2016-04-15]
滬指震盪跌0.14%      [2016-04-15]
李克強考察北京大學      [2016-04-15]
肖亞慶任國資委全面深改小組組長      [2016-04-15]
國防部:美菲針對性軍演不利南海穩定      [2016-04-15]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視察南沙島礁      [201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