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低價儲石油 83艘油輪開往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1]

【文匯網訊】報道稱,這樣的做法是有意義的——中國需要補充其戰略儲備,而且去年建成了多個儲油設施,還有更多設施在建。中國以驚人低價儲備石油的時機是偶然的。

據參考消息網5月1日援引美媒報道,鑒於全球石油市場過度供給的情況,中國原油需求下滑是其首要擔憂之一。過量生產拉低了石油價格,但是中國過去一年左右的疲弱需求引發了緩慢的回彈。

據合眾社4月25日報道,經過一段時期的疲弱需求後,中國的石油進口可能再次上漲。彭博社報道稱,在中國港口停駐的超級油輪數量是16個月來最多的。而且還有83艘超級油輪正在駛往中國的航路上,它們可運載1.66億桶原油。

今年第一季度中國每天轉運78.7萬桶原油用於戰略儲備,是彭博社自2004年開始跟蹤報道這一數據的最高值。總體而言,3月份中國平均每天進口約770萬桶石油。

報道稱,這樣的做法是有意義的——中國需要補充其戰略儲備,而且去年建成了多個儲油設施,還有更多設施在建。中國以驚人低價儲備石油的時機是偶然的。

另一個額外需求的源頭來自下游產業的政策變化。中央政府近期放寬了石油進口的規定,允許較小型的化工廠進口更多原油。這些日產量在2萬桶到10萬桶原油之間的所謂「茶壺煉廠」在過去的限制政策下舉步維艱,由於無法進口石油只能達到30%到40%的產能。這種情況改變後,中國國內煉油產量勢必增長,石油進口也會隨之增加。

報道稱,由於中國額外的戰略石油儲備需求和煉油企業的用量增加會消化一部分過量供給,這則消息或能夠些許提振全球原油市場。

      責任編輯:glory
天文學家首次發現「無尾彗星」      [2016-05-01]
印度熱死三百多人 東部禁日間煮食      [2016-05-01]
中國低價儲石油 83艘油輪開往中國      [2016-05-01]
中俄研發高超音速飛行器反制「薩德」      [2016-05-01]
這才是安倍訪俄的真正意圖      [2016-05-01]
日本政府將正式邀請李克強總理訪日      [2016-05-01]
中國全面「金援」俄羅斯      [2016-05-01]
緬甸權力排序 昂山素姬排第2      [2016-05-01]
抗議者太多 特朗普翻牆入場      [2016-05-01]
白宮記者晚宴 奧巴馬料「自黑」      [2016-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