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雷洋死亡當天是其結婚紀念日 女兒未滿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1]

【文匯網訊】5月7日晚,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學院2009級碩士研究生雷洋離家後身亡,昌平警方通報稱,警方查處足療店過程中,將「涉嫌嫖娼」的雷洋控制並帶回審查,此間雷洋突然身體不適經搶救無效身亡。消息人士稱,當天是雷洋和妻子的結婚紀念日,5月7日,雷洋夫婦剛得一女。

據新京報5月11日報道,從雷洋家屬的代理律師處獲悉,家屬對此事存有多個疑點,但尚未得到警方回應。

家屬稱雷洋出門去接親屬後失聯

由雷洋的同學發佈的一份情況說明稱,5月7日,由於雷洋夫婦剛得一女,其親屬欲來京探望,航班預計當晚23點30分到達。當晚21時左右,雷洋從家裡出門去首都機場迎接親屬,之後雷洋失聯。

8日凌晨1時,家人接昌平東小口派出所消息,要求親屬趕赴派出所。他們於1時30分左右趕到後,被告知雷某因涉嫌嫖娼,在被警車帶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臟病突發死亡。

據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給出的信息稱,雷某被送到醫院的時間為5月7日晚22點09分,到達時已經死亡。

8日凌晨4點30分,親屬見到了雷某的屍體,發現其手臂和頭部都有明顯淤血。警察表示,途中雷某曾強烈反抗,跳車時頭部著地,因此受傷。

昨日晚間,雷洋的妻子向新京報記者證實了此事,目前已聘請律師介入此事,並希望得到公正解決。

警方通報稱「雷某涉嫌嫖娼」

昨日晚間,昌平警方通報此事稱,5月7日20時許,昌平警方接群眾舉報,位於昌平區霍營街道某小區一家足療店內存在賣淫嫖娼問題,接警後,警方依法迅速開展查處工作。當晚在該足療店查獲涉嫌賣淫嫖娼人員6名。

期間,民警在將涉嫌嫖娼的男子雷某(29歲,本市人)帶回審查時,該人抗拒執法並企圖逃跑,警方依法對該人採取強制約束措施。在將該人帶回公安機關審查過程中,該人突然身體不適,警方立即將其送往醫院,後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昌平公安分局已將此情況通報公安機關。昌平區人民檢察院已介入並開展偵查監督工作。

目前,此次抓獲的其他5人因涉嫌協助組織賣淫罪被昌平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警方仍在進一步工作中。

據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稱,當天是雷洋和妻子的結婚紀念日,雷洋被控制後情緒激動。雷洋的朋友也向記者證實當天確為兩人結婚紀念日,「雷洋很愛老婆」。

家屬提出多個疑點

昨日晚間,代理雷洋家屬的彭律師告訴新京報記者,家屬對此事多處存疑,「他在哪個足療店?具體什麼時間?誰去執法的?開什麼車?執法的過程是什麼情況?死亡的最主要因素是什麼?身上留有的傷疤怎麼解釋?口裡流血怎麼回事?為什麼死亡後打電話不接?為什麼等家屬找過來後才告訴死亡,沒有及時通知家屬?」

律師稱,據雷岳父回憶,當晚9時許雷洋還在家裡玩手機,是岳父催他出去接人,「那個人現在已經到了北京,所以我們到現在對這件事還有疑問。」

彭律師說,事後昌平警方相關負責人已經和家屬有過接觸,但尚未就上述問題作出解答。

      責任編輯:李可為
涉嫖人大碩士雷洋死前最後2小時      [2016-05-11]
雷洋曾喊救命 居民圍住便衣並報警      [2016-05-11]
雷洋家屬要求警方公開執法記錄視頻      [2016-05-10]
雷洋死亡當天是其結婚紀念日 女兒未滿月      [2016-05-11]
涉嫖人大碩士雷洋死前最後2小時      [2016-05-11]
雷洋曾喊救命 居民圍住便衣並報警      [2016-05-11]
汶川地震8周年 林鄭月娥抵達四川      [2016-05-10]
中國軍方出動3架軍機3艘軍艦對美艦警告驅離      [2016-05-10]
內地將投入6000億元用於扶貧      [2016-05-10]
內地著名詞作家張藜在京去世      [201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