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特朗普前管家發文:把奧巴馬當間諜斃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4]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12日爆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的前管家塞內卡爾在臉譜網發文,威脅應該殺死總統奧巴馬。塞內卡爾為特朗普服務30年,兩人關係異常親密,一些美國媒體迅速開始聯想,他的言論與特朗普有沒有關係?負責總統安全的美國特勤局12日發表聲明稱已知曉此事,並將對塞內卡爾威脅殺害總統一事展開調查。

美國《瓊斯》月刊12日率先披露塞內卡爾辱罵總統奧巴馬的消息。報道稱,塞內卡爾11日在臉譜網發了一篇「只對朋友可見」的文章稱,「在他(奧巴馬)的第一個任期,我們的軍隊就應該把這個我稱之為『零蛋』的人拖出去,把他當間諜斃掉。但現在他卻還在當政,竭盡全力禍害我們所瞭解和熱愛的美國」。塞內卡爾還說,他無法相信「殺人犯」希拉裡和「共產分子」桑德斯竟然也能競選總統,特朗普的出現將結束政府的腐敗,他呼籲美國人都給特朗普投票。

《瓊斯》月刊稱,塞內卡爾的臉譜網頁充斥著各種極端言論和仇恨。事實上,他已多次發表長篇大論,詆毀和侮辱奧巴馬。他經常稱奧巴馬「零蛋」,說總統是個「肯尼亞騙子」,把白宮稱作「白清真寺」,說如果要把總統從「白清真寺拖出來在廊柱上吊死,算我一個!」他還在臉譜上貼一些右翼陰謀組織的鏈接,鏈接中的內容有說奧巴馬是穆斯林兄弟會頭目的,也有說近半數美國人支持對奧巴馬發動政變的。

美國《時代》週刊稱,塞內卡爾在臉譜上發的文章還顯示出他對「主人」特朗普的支持毫無底線。去年6月16日他說,「今天,我的僱主和朋友特朗普宣佈競選美國總統。沒人比他更適合競選和當選美國總統!」今年3月,他辱罵與特朗普關係不睦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說應該以叛國罪絞死他們。

塞內卡爾和特朗普的關係有多鐵呢?《瓊斯》月刊稱,塞內卡爾現年84歲,從1959年開始就受雇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戈大宅。1985年,特朗普買下這處產業,塞內卡爾留在那裡工作。七年後,他成為特朗普的管家。《紐約時報》曾在3月專門報道過塞內卡爾與特朗普的關係。報道說,塞內卡爾對特朗普的睡眠習慣、飲食愛好瞭如指掌。知道他喜歡吃熟透的牛排,喜歡自己做髮型。塞內卡爾2009年曾打算退休,但特朗普挽留他,說他「無可取代」,讓他留下當非正式的「馬阿拉戈歷史學家」。這份工作沒有薪水,但他可以從導覽中賺錢。

塞內卡爾的言論爆出並迅速在美國媒體中傳播後,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試圖撇清特朗普與塞內卡爾的關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稱,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希克斯12日下午發表聲明稱,塞內卡爾很多年前就不在馬阿拉戈工作了,他們「完全不贊成他對總統發表的可怕言論」。塞內卡爾也努力拉開與特朗普的距離。他12日晚表示,從未與特朗普討論自己對奧巴馬的政治觀點,這只是他自己的看法,與特朗普毫無關係。

《紐約時報》稱,隨著特朗普越來越接近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的人際關係及支持者成為輿論審視的對象。比如前三K黨頭目戴維·杜克宣稱是特朗普的粉絲,就讓特朗普遭到輿論炮轟。

12日,特朗普本人忙著在華盛頓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與眾議長保羅·瑞安等黨內大佬「彌合分歧」。特朗普和瑞安會面後發表共同聲明說,他們「完全致力於」共和黨團結,「我們今晨進行了一次很好的交談……我們坦誠對待分歧,但也看到在許多重要領域有共同立場」。瑞安在此次會談中未正式表示支持特朗普競選,在12日的記者會上瑞安拒絕披露詳細內容,只是說相關程序已經啟動,種子已播下,分歧正在彌合。CNN說,瑞安的表態似乎意味著,如果接下來的會談順利,分歧得到彌合,將有支持特朗普的可能。

      責任編輯:京辰
美國政府強調奧巴馬訪問廣島不是謝罪      [2016-05-11]
奧巴馬欲完全解除對越武器禁運      [2016-05-11]
奧巴馬將訪問核爆地廣島 系美總統首次      [2016-05-10]
菲大選「親華派」領跑 願擱置南海爭議      [2016-05-09]
奧巴馬談特朗普參選總統:非真人秀      [2016-05-07]
外交部回應「是否擔憂特朗普任美總統」      [2016-05-04]
克魯茲宣佈退選 特朗普將穩獲提名      [2016-05-04]
特朗普自信贏印州初選就大功告成      [2016-05-03]
奧巴馬最後1次記者晚宴致敬科比      [2016-05-01]
抗議者太多 特朗普翻牆入場      [2016-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