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德江18場活動充分體現「看聽講」

2016-05-19

【文匯網訊】(記者 許嘉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香港一連三日的視察行程,今日圓滿結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總結張德江的行程時指出,張德江過往三日合共出席18場活動,充分體現其「看、聽、講」三個目的;又指張德江此行意義重大,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次有中央政治局常委到訪香港。

張德江星期二抵港時曾表示,自己此行是要來「看、聽、講」。張曉明在張德江乘坐專機離港後會見傳媒,指張德江來港視察的48小時期間,除了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和作主題演講外,亦有出席歡迎晚宴並發表重要講話,在其他場合也有即席發表講話,其「看、聽、講」三個目的均得到充分體現,效率非常高,社會反映很正面,整個視察活動圓滿。

張曉明其後總結張德江此行的「亮點」,即視察活動方面的新安排和新做法,指張德江抵達香港後的第一場重要活動,就是到政府總部聽取行政長官梁振英和三位司長的工作匯報,政府主要官員和常任秘書長亦有出席,這個安排既體現中央對特區政府的關心、重視和鼓勵,也體現在「一國兩制」下,中央與特區政府應有的關係。

張德江昨晚出席各界歡迎晚宴前,以酒會形式會見全體行政會議成員、10位各黨派立法會議員,以及區議會代表,反對派議員亦獲邀出席。張曉明表示,這除了顯示中央領導人願意與香港社會各界理性溝通、聆聽本港社會上不同意見的誠意,以及博大胸襟與包容氣度。

此外,張德江昨日下午亦到香港科學園視察,並與幾位本港大學校長、科技領域領軍人物和一些專家學者舉行座談會。張曉明指出,這樣的科技界專場交流活動,以前沒有安排過,顯示中央政府對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創新科技人才培養、提升競爭力,以及培育新經濟增長點的高度重視。

張曉明又指出,張德江視察政府有關部門和香港科學園時,都有與年輕公務員、研究人員和企業家深入交談,這表明中央政府對本港青年的關心,真誠希望港人能夠通過自身奮鬥,實現個人理想和人生目標。

張德江今晨首先在政府總部會見約200多名本港各界人士,並作簡短講話,之後前往將軍澳的香港聖公會將軍澳安老服務大樓探訪長者,以及參觀觀塘新建的公共租住屋村安達村。張德江其後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同坐一輛專車,在中午12時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並乘坐專機返回北京。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