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撥款1500萬 支持兩項盛事

2016-05-23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5月23日公布,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經考慮第二層機制第六輪申請,已預留最多1500萬港元,支持兩項盛事在港舉行,即2016香港龍舟嘉年華及香港網球公開賽2016。

據介紹,2016香港龍舟嘉年華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將於今年6月10至12日在維多利亞港沿中環海濱舉行。今年的龍舟嘉年華將多項精彩活動共冶一爐,包括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啤酒節、親子樂園及香港盃等,預計可吸引約16.5萬人次參與,當中包括超過4萬名旅客。

香港網球公開賽2016將於今年10月8-16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這項國際級網球比賽將吸引多名世界級職業網球員參加,盛況並會於世界各地轉播。預計這項盛事可吸引約3.6萬人次參與,當中包括約1600名旅客。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相關主辦機構預計這兩項盛事將吸引合共約20萬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參加。評委會認為這些盛事將有助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為香港增添姿彩和活力,吸引更多旅客訪港。發言人補充說,評委會正與主辦機構商討有關撥款條款和條件,如能達成共識,特區政府將撥款支持有關盛事並會公布詳情。

盛事基金於2009年成立,為期三年,及後在2012至2013年度獲撥款1.5億港元,在經修訂的兩層機制下延長運作五年。在兩層機制下,第一層的目標是吸引享譽國際的盛事在香港舉辦,第二層則是過去計劃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機構提供撥款,在香港舉行大型藝術、文化、體育及娛樂盛事。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