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快運禁運魚翅 手提行李不受限

2016-05-23

【文匯網訊】廉價航空公司香港快運航空成為香港首間作「無魚翅」承諾的航空公司,即日起禁運魚翅,但客人手提行李不受限制。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香港快運航空董事及行政總裁安浩恩透過聲明表示,相信此舉可為恢復海洋生態系統作貢獻。香港護鯊會表示歡迎,稱全球約一半的魚翅進出口經香港,快運此舉意義重大,並希望其他航空公司包括規模最大的國泰,加入「禁運魚翅」行列。

國泰航空未正面回應會否全面禁運魚翅,但表示自去年中設立相關貨運程序至今,沒有托運任何鯊魚產品及鯊魚魚翅,國泰表示支持可持續鯊魚行業長遠發展,只會於世界自然保護聯盟鯊魚專家小組(IUCN Shark Specialist Group)及國際野生動物貿易研究組織(TRAFFIC)組成的專家小組確認後,才受理鯊魚及鯊魚相關產品托運。

香港護鯊會的項目主任陳穎欣表示,香港快運以內地珠三角地區的6000多萬人為目標客戶市場,禁運魚翅貨物、收緊鯊魚製品限制,對香港降低魚翅進口量有重大意義。

據悉,英國航空、美國航空、維珍航空、泰國航空、長榮航空等35家航空公司,亦不再空運魚翅。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