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外匯基金連續兩季錄收益

2016-05-23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23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金管局總裁陳德霖23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

【文匯網訊】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公佈,由於債券回報有所上升,今年第一季度外匯基金錄得投資收益241億港元,比上季度上升約15%,同比上升近兩倍。這是外匯基金連續兩個季度錄得收益,也是近兩年來最好表現。

金管局表示,第一季度外匯基金的債券和外匯投資分別錄得250億港元和152億港元收益。另一方面,由於環球股市大幅波動,港股和海外股票投資分別虧損62億港元和99億港元。

外匯基金首季度向財政儲備支付60億港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1、2月份市場表現非常動盪,3、4月份市場氣氛及情緒都有好轉,他認為,全年投資市場會非常波動,因此難以預測外匯基金表現,而美國利率走勢的不確定性,也對全球資本流向有很大影響。

陳德霖還提到,過去半年香港人民幣存款增長較慢,與國際市場對內地經濟前景的信心有關,但他認為,只要內地經濟處於6.5%–7%的中高速增長,經濟硬著陸風險就會大為降低。當市場信心及情緒穩定後,相信人民幣業務會恢復增長,香港亦會恢復動力。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