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交會28日開幕 香港聚焦「一帶一路」主題

2016-05-23

【文匯網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服務貿易司司長邱麗新23日在北京介紹,第四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下稱「京交會」)將於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舉辦。北京市商務委員會主任閆立剛透露,截至5月21日,共有來自123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和客商註冊參展參會。其中,香港貿易發展局在本屆京交會將圍繞著「一帶一路」全新的機遇,舉辦「香港日」、「中國香港服務貿易的洽談會」。

邱麗新說,與前三屆相比,本屆京交會組委會首次與世界貿易組織共同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屆時國家領導人以及世貿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際貿易中心負責人、中外知名企業家代表等將圍繞服務貿易創新與融合發表演講;還首次設立國際合作機構,包括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際貿易中心、聯合國貿易網點聯盟、世界貿易中心協會。

閆立剛表示,本屆京交會將突出「開放、創新、融合」理念,設置5萬平方米展覽展示區、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等122場專題論壇及洽談交易活動。截至5月21日,共有來自123個國家和地區的3746家企業及22779名客商註冊參展參會。

閆立剛當天還介紹了港澳台地區的參展情況。他指出,在第四屆京交會上,三地均設有專門的展館。其中,香港貿易發展局將圍繞著「一帶一路」全新的機遇,舉辦「香港日」、「中國香港服務貿易的洽談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重點推介澳門三個中心,舉辦中葡商貿合作三個中心的推介會。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和台灣貿易中心將圍繞台灣科技服務業經營介紹相關行業的內容,舉辦兩岸新興科技產業應用合作交流會等。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