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琅琊榜》水土不服 香港觀眾吐槽無聊

2016-05-25

【文匯網訊】據信息時報報道,被內地觀眾譽為良心劇的《琅琊榜》在TVB開播一周,竟然被香港觀眾吐槽「好無聊」,首周平均收視20點,最低只有17點,比今年的另一部TVB外購劇《無心法師》的21點還要更低,創造了今年開播劇集的首周收視新低。沒想到,在內地寫下不少「威水史」的《琅琊榜》在香港竟然遭遇了「水土不服」的慘況。

演員太陌生

胡歌王凱在香港缺少號召力

《琅琊榜》收視輸給了TVB自製劇,也輸給了去年播出的TVB外購劇《武媚娘傳奇》。畢竟,在《武媚娘傳奇》裡有李治廷[微博]、周海媚等香港觀眾熟悉的本土演員,話題女王范冰冰[微博]也總是搶佔香港娛樂新聞的頭條。反觀《琅琊榜》的陣容,卻沒有這樣的號召力。

《琅琊榜》是去年內地話題最高的電視劇,因精良的製作和精彩的權謀劇情被內地觀眾推舉成為「良心劇」,該劇也讓主演胡歌、王凱、劉濤[微博]成為去年熱度最高的演員。不過,在《琅琊榜》熱播之前,胡歌和王凱就已經憑借《偽裝者》在內地橫掃了一大片少女心。緊接著《偽裝者》播出的《琅琊榜》,可謂借了這股人氣的東風,在劇集開播之初就引發了不小的關注。不過,香港觀眾對王凱、劉濤等演員則相對陌生,對胡歌的認識也停留在「仙劍」階段,觀眾不期待,收視下降也就不足為奇了。

劇情太慢熱

角色太多,香港觀眾hold不住

《琅琊榜》的劇情體系相對龐大,演員多,歷史背景複雜,對於看慣了TVB本土劇的香港觀眾來說,這一款似乎難以消化。有香港網友在論壇上吐槽,劇情推進慢到沒有辦法忍受,甚至有觀眾呼籲TVB趕緊「腰斬」此劇。

《琅琊榜》去年在內地播出的時候,也曾經被吐槽過節奏太慢,不過,內地衛視每晚播放兩集,而且每集的時長比TVB長,因此劇情的「鋪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討論度也隨之升溫。相比之下,每天只播1集,每集只有大概40分鐘的香港版,則不知道觀眾要熬到猴年馬月才能進入劇集的高潮階段。只怕,權謀戲份開始精彩的時候,觀眾都已經紛紛棄劇了。當然,還是有觀眾給予了該劇好評,認為該劇不似TVB劇那麼狗血。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