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拆二代」酒後駕寶馬飆車致1人亡

2016-05-26
駕駛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為106mg/100ml,已達到醉酒駕駛標準時速180公里。駕駛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為106mg/100ml,已達到醉酒駕駛標準時速180公里。

【文匯網訊】駕時速180公里、漂移100多米、逆行100多米、連續兩次撞穿護欄,這不是電影中的片段,而是發生在省城和平路上的真實一幕。

據齊魯晚報26日報道,25日,濟南歷下交警通報了「5·22」寶馬醉駕致死案的詳情,也公佈了事發監控視頻。案件之外,肇事車主的身份也略顯特殊。現年24歲的王某,住在正在拆遷的濟南二鋼片區,當上寶馬車主才十幾天。王某是否揮霍拆遷款買來寶馬車,尚無從得知,但這樣的「速度與激情」帶來的代價無疑是慘痛的。車上4人,1人死亡、1人重傷,車主被刑拘。

時速180公里漂移了100多米

22日凌晨5點,和平路上的寧靜被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打破。一輛市值兩百萬的無牌寶馬M6 轎車失控「漂移」,連續兩次撞擊中央護欄。事故中,一名26歲的年輕女孩丟掉性命。

歷下交警提供的監控視頻顯示,事故發生在和平路與山大路路口,地面上剛剛灑過水。當日凌晨5點02分,寶馬M6轎車沿和平路由西向東行駛過來。

「肇事司機王某自己交代,他在經過路口時感到車後輪有些『飄』,於是輕踩了一下剎車想控制一下。」歷下交警大隊交通肇事處理中隊副中隊長鄧家驥說,後經鑒定,寶馬車在事發時的時速高達180公里,是50公里限速的3.6倍,屬於嚴重超速。

顯然,王某輕踩剎車的措施並沒有有效控制住高速行駛的車輛,且因地面濕滑,車輛已經有些「飄」,寶馬車身繼續向右側滑移。橫著車身「漂移」了100多米後,車身第一次撞向了道路中央護欄。

伴隨著一陣黃煙升起,多節護欄被瞬間撞毀,護欄碎片、車輛零件碎片四散迸發。一些碎片撞向北側車道一輛中巴車,導致車輛受損。

「第一次撞擊護欄後,本在馬路南側行駛的寶馬車,衝到北側車道上逆向滑行,與一輛102公交車剮蹭碰撞。繼續滑行一段後,寶馬車再次撞破護欄,衝回到了馬路南側。」鄧家驥說,第二次撞擊時,寶馬車再次撞毀多節護欄,滑入南側車道停了下來。經過兩次撞擊,寶馬車氣囊全部開啟,車輛幾近報廢。

車內4人剛剛認識,事發前通宵飲酒

事發時,車內除駕駛員王某(男,24歲)外,還有兩女一男三名年輕人。副駕駛座坐著趙某(女,23歲),副駕駛後面座位坐著王某(女,26歲),另一26歲的乘客劉某則坐在駕駛座後面。

發生撞擊後,由於安全氣囊的保護,駕駛員王某未受傷。其他三人則被刺入車內的護欄擊中,加上連續的撞擊磕碰,三人均不同程度受傷。其中,坐在副駕駛後面的王某(女)傷勢最重,送醫後搶救無效,生命的年輪永遠停在了26歲。三人中,劉某傷勢最輕,鎖骨骨折,目前仍在醫院治療。

「肇事司機自己交代,他在上車時幫副駕駛的趙某繫上了安全帶,但自己沒系。」鄧家驥說,正是王某的這一舉動,救了趙某一條命,但由於巨大的撞擊力,趙某受傷嚴重,下頜骨骨折、頸椎骨折,雖然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都要在醫院度過。

根據交警通報,事發前王某跟車內3人在經十路某酒店通宵飲酒,「從凌晨一直喝到4點50分」。血檢結果顯示,4人血液中均含有酒精成分,其中事故中死亡女子王某的酒精含量最高,達到252mg/100ml,駕駛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為106mg/100ml,已達到醉酒駕駛標準。

讓人想不到的是,雖然事發前4人一起通宵飲酒,事後又一同駕車外出,但4人並非相識已久的朋友,而是第一次見面。事發當晚,王某到酒店喝酒,其他3人則是酒店工作人員,他們正是在同一桌飲酒時認識的。酒後,王某又承擔起了司機職責,送其他人回家。沒想到,在回家途中卻發生慘烈車禍。

車主並非官二代,而是住在拆遷區

事故發生後,網上對肇事司機的身份有過種種猜測,有人說他是富二代,有人說是官二代,甚至有人說其父親是某銀行的行長。根據交警公佈的信息,這些猜測與實際相差甚遠。

據瞭解,王某家住濟南工業南路二鋼片區,這一片區最近正在拆遷,幾乎家家都獲得了上百萬元的拆遷補償。早在2012年,王某就取得了駕照,但其名下並沒有車輛登記信息,他成為寶馬M6車的車主也不過才十餘天的時間。

交警介紹,5月11日,王某在網上以16萬元的價格,購買了這輛官方指導價超過200萬元的寶馬M6轎車。該車系二手,2006年出廠,一直未在國內辦理註冊登記,車管系統查不到車輛的任何信息。也就是說,這是一輛十足的「黑車」。事發時,民警在車內找到的臨時號牌也系偽造。

肇事司機王某出生於1992年,買寶馬車花費的16萬是他自己的積蓄,還是揮霍的拆遷款,目前尚無從得知。因為涉嫌交通肇事罪,事發當天,王某就被依法刑拘。

交警分析,王某購買、駕駛無手續車輛,嚴重超速、醉駕等行為都會被列為加重情節,在量刑時予以考慮。這樣一來,在民事賠償之外,王某還將面臨著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處罰。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