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二屆中東歐博覽會下月寧波舉行

2016-05-27
中東歐博覽會吸引國際貿易採購商中東歐博覽會吸引國際貿易採購商
中東歐16國參展博覽會中東歐16國參展博覽會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第十八屆浙洽會、第十五屆消博會、第二屆中東歐博覽會新聞發佈會27日在杭州舉行。今年的浙洽會、消博會、中東歐博覽會將圍繞國家「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戰略,以「深化合作、互利共贏」為主題,通過舉辦投資洽談、會議論壇、人文交流、展示對接等系列活動,全面提高浙江省的對外開放水平。今年的「三會」將於6月8日至12日在寧波舉行。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寧波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延表示,我們非常渴望香港在扮演中國內地走向「一帶一路」超級聯繫人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他指出,寧波將有更多企業參加香港的多種參會,也會邀請香港的設計師幫助寧波在工業設計、品牌推銷設計以及產品設計方面做很多的工作,這兩年都有許多港商參加消博會、浙洽會,歡迎更多港商來參加中東歐博覽會,讓香港發揮更好的「一帶一路」超級聯繫人作用。

本屆浙洽會將舉辦「主題論壇」「浙江產業·特色小鎮與資本對接峰會」「全球展覽浙江論壇」「浙江省外商投資企業服務大會」「浙江金融服務國際產能合作對接會」「浙江國際科技合作論壇暨高技術項目展示對接活動」「浙江海外高層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談活動」「中國-中東歐國家旅遊合作交流會」等,共1場主題論壇、7場專場活動和城市參與活動。

6月9日舉辦的主題論壇以「開放、創新,擁抱新機遇」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專家、企業家等,圍繞「聚焦『十三五』與浙江發展新機遇」「互聯互通,開放創新」「供給側改革與中國區域經濟新發展」等進行對話,還將發佈《2016中國浙江投資報告》。

據悉,截至27日,浙江全省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已收集到簽約項目32個,總投資合計46.2億美元。其中,寧波市專場活動簽約項目27個,總投資25億美元。

第十五屆消博會、第二屆中東歐博覽會將同期舉行。消博會展覽面積約10萬平方米,共設標準展位4000個,還將舉辦中韓FTA貿易投資說明會、外貿採購服務對接會等商貿對接洽談活動。中東歐博覽會總展覽面積近10000平方米,安排投資洽談、貿易展覽、會議論壇、人文交流等四個方面12項活動。

中東歐博覽會辦公室主任俞丹樺表示,在中東歐國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商品,主要是食品、工藝品和美容製品,許多商品在寧波、浙江、中國都已經打開了市場,特別是像波蘭的牛奶,現在生意非常好。中東歐旅遊也成為了熱點,此外中國企業赴中東歐開發資源和投資企業也日益增加。

在中東歐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行第二次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促進部長級會議。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促進機構聯席會議、中國-中東歐國家質檢合作對話、中東歐國家僑商寧波峰會等也將首次在寧波舉行。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