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現租房詐騙 28畢業生受騙

2016-05-30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畢業生畢業季到來,租房需求大漲,不法分子也從中找到了可乘之機。記者瞭解到,深圳南山區人民法院近日審理了一起專門針對畢業生求租的詐騙案。湖南籍犯罪嫌疑人曾某菊、朱某某、杜某玲、李某佳、劉某波、朱某良等人在熱門網站發佈廣州、深圳等地的虛假招租信息,用低廉租金引誘租房人員上鉤並伺機騙取錢財,有28名求租者上當受騙,被騙總金額高達14萬元。

案件始於2014 年底,曾某菊和妻子朱某某一夥湖南籍的犯罪嫌疑人,在湖南省婁底市和衡陽市通過互聯網從事租房詐騙活動。詐騙的方法是先通過軟件,在網上搜尋北京、上海、江蘇、廣州、深圳等地區的房屋租賃信息,後將合適的房源信息圖片複製保存,經過變更樓層,降低租金、預留作案手機號碼後,將重新編造的虛假租房信息發佈上網。

待求租者來電詢問後,犯罪嫌疑人即假冒房東要求被害人將200至1000元人民幣不等的租房定金,轉賬至其銀行卡上,之後再以房東不在當地為由,謊稱將房屋鑰匙、房產證、租房合同等物交由快遞員或送貨員拿給被害人自行看房和簽合同,同時在要求被害人繳納部分押金、租金方可拿到上述鑰匙等物。待收到被害人轉賬後,被告人立即支取款項並將作案用的電話卡和銀行卡丟棄,同時將網站上的租房信息刪除。記者瞭解到,案發後共有28名求租者被騙租金,共計14萬元,有求租者一次被騙2萬元。

深圳南山區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此案,審理過程中,曾某菊被控詐騙罪,杜某玲、李某佳、劉某波、朱某良被控詐騙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曾某菊、杜某玲、劉某波、朱某良的親友向13名被害人賠償了68380元人民幣,並向被害人道歉獲得諒解。案件最終審判5名被告人均被判有期徒刑及罰金,主犯曾某菊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萬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