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遇見大運河》6月北京上演

2016-05-30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由2008北京奧運會主創團隊編排的歌舞劇《遇見大運河》在沿運河沿線6省2市巡演91場後,將於今年6月11日、12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上演,同時開啟世界運河巡演之旅。

經歷3年磨礪的《遇見大運河》,是全力配合2014年運河申遺的文藝力作,也是對中國大運河文化遺產傳播的一次綜合提取、展現與表達。總導演是杭州歌劇舞劇院院長崔巍;團隊是2008北京奧運會主創團隊;作曲是《加勒比海盜》、《珍珠港》的世界著名作曲家克勞斯·巴德爾特;演員是杭歌最中堅的40名俊男美女,以及上海戲劇學院舞蹈系最拔尖的30名學生。

在過去的兩年裡,《遇見大運河》劇組沿著中國大運河沿線6省2市(江蘇、安徽、浙江、河南、山東、河北、天津、北京),全國巡演、采風91場,遇見14萬名觀眾。明年,該劇將赴法國參加中法文化節;應亞、非、歐等多個運河文化深厚的國家邀請,相關出訪工作也在日程之上。

此次6月11日赴京演出恰逢中國文化遺產日,是對保護文化遺產理念的提倡。崔巍坦言:「《遇見大運河》用了兩年時間,從杭州出發,將要走到北京。《遇見大運河》將用更多的時間,從北京出發,走向世界,用運河的故事把中國介紹給世界。」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