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漁業協會回應菲律賓提起南海仲裁:不予理睬

2016-06-01

【文匯網訊】針對菲律賓此前單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中國漁業協會1日發表聲明,強調南海諸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有關裁決是對中國漁業和漁民的侵權行為。全文如下:

中國漁業協會關於菲律賓共和國單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聲明

為保護中國南海漁民賴以生存的漁業資源,維護漁民的傳統漁業利益,中國漁業協會就菲律賓共和國單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鄭重聲明如下:

一、此仲裁案涉及的有關海域為中國漁民世世代代賴以生存的傳統漁場。有關裁決可能對中國漁民在南海的合法生產權利造成傷害,並對數百萬中國漁民的日常生計帶來嚴重影響。作為中國漁民利益的代表機構,中國漁業協會對此仲裁案高度關注,決不接受、不承認任何對中國漁業資源和漁民利益的侵權行為。

二、南海諸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是南海諸島的真正主人。任何國家、機構和個人都無權否定和改變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包括中國漁民的捕魚權利。

三、中國漁業協會堅定支持中國政府反對菲律賓單方面提起仲裁的立場。菲律賓及仲裁庭的所作所為,違反中菲通過談判解決有關爭議的協議,違反《南海各方行為宣言》,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及中國於2006年根據《公約》規定作出的排除性聲明,據此,仲裁庭沒有資格就此案進行審理和仲裁。所以有關裁決結果是非法無效的,沒有約束力。中國漁業協會和中國漁民不予理睬。

中國漁業協會

2016年6月1日

責任編輯:林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