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被查

2016-06-03

【文匯網訊】據最高檢3日消息,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經查,陳雪楓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團團伙伙、培植私人勢力,對抗組織審查;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嚴重違反組織紀律,為謀求職務陞遷在民主推薦中拉票,篡改年齡,違規插手原任職單位人事安排;嚴重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嚴重違反群眾紀律;嚴重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幫助親屬解決私人事務;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在國有企業改制中不正確履行職責,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涉嫌失職瀆職犯罪。

陳雪楓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陳雪楓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