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部港片獻映美國最大型電影節

2016-06-07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周舜宜(中)與電影節負責人合照。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周舜宜(中)與電影節負責人合照。

【文匯網訊】第四十二屆西雅圖國際電影節於5月19日至6月12日舉行,共有四部香港電影在電影節上映,包括張艾嘉執導的《念念》,邱禮濤執導的《選老頂》,洪金寶執導的《特工爺爺》和許學文、歐文傑及黃偉傑導演的《樹大招風》。西雅圖國際電影節為全美國最大型的國際電影節,今年有來自85個國家和地區、超過420部電影上映。

香港特區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於《念念》播映前舉行酒會,處長周舜宜向與會嘉賓致辭時表示,感謝主辦單位把四部香港近期的電影製作帶到西雅圖,以及電影節一直以來對香港電影的支持。她說:「電影業是香港一項重要及廣受支持的產業。為確保電影業的長遠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早於16年前便設立了電影發展基金。自2007年以來,基金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達40%的融資,並已資助了33部電影製作,其中受惠的17位導演及20位監製當時製作的是他們第一部商業電影。」周舜宜希望香港能培育更多新進電影人才,把更多香港高質素的電影製作帶到西雅圖。

電影發展基金於去年11月推出了「電影製作資助計劃」。這項試驗計劃對象為製作費不超過一千萬港元的電影製作,資助額為核准預算製作費或實際製作費的20%。資助額可用於支付參與電影製作的本地電影製作人員的薪酬及在香港進行的拍攝及製作或後期製作工序的開支。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