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中東歐國家僑商峰會寧波舉行

2016-06-08

【文匯網訊】(記者 茅建興 寧波報道)2016中東歐國家僑商寧波峰會8日在寧波舉行,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在峰會上表示,望海外僑團僑商加強與國內僑務部門溝通交流,攜手「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推進萬僑創新,實現互利共贏。

開幕式上涉及跨境電商、環保、會展、大數據、IT等領域的6個僑商投資項目簽約,總投資1.53億美元。寧波市海外交流協會和中東歐國家的31個僑團聯合發起了中東歐國家僑團僑商投身「一帶一路」建設----《寧波倡議》,表達了廣大海外僑商熱愛祖國,關心家鄉,奉獻事業,並以實際行動投入到「一帶一路」建設之中。

峰會還邀請了中匈友好協會會長、中國駐匈牙利前大使朱祖壽、匈牙利寶思德化學公司董事長丁建生等六位嘉賓就加強雙邊合作,推動經貿人文交流,發揮海外華僑華人作用,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等話題進行互動交流,中東歐(寧波)貿易物流園和中東歐(寧波)工業園領導向中東歐僑商推介了園區建設發展及相關政策。還實地考察了中東歐(寧波)貿易物流園和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貿易博覽會。

本次峰會有54個國家和地區的280多名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和僑團負責人出席,其中中東歐10個國家、34個僑團,90多名僑領。

責任編輯:王自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