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鐵路啟用中歐班列統一品牌

2016-06-08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通訊員 馬錦標 義烏報道)隨著一聲長笛,中歐班列(義烏—馬德里)8日上午9點從義烏西站緩緩開動,啟程前往歐洲的馬德里。而就在同一時間,其他的中歐班列也從重慶、成都、鄭州、武漢、長沙、蘇州、東莞等八地發車,這意味著中歐班列統一品牌正式發佈啟用。

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推進,中國與歐洲及沿線國家的經貿往來發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和範圍大幅增加,目前全國已有16個城市陸續開通了去往德國杜伊斯堡、漢堡、西班牙馬德里等12個歐洲城市的集裝箱班列,鋪畫運行線路39條,累計開行超過1700列。

此次發佈的中歐班列品牌標識以奔馳的列車和飄揚的絲綢為造型,融合中國鐵路路徽、中國鐵路英文縮寫、快運班列英文字母等元素,以中國紅和力量黑為主色調,凸顯出中國鐵路穩重、誠信、包容、負責和實力的品牌形象,也蘊含著提供一流服務和創建一流品牌的目標追求。

中鐵集裝箱運輸上海分公司副總經理姚王華坦言,把原先各地對於國外貨運的不同叫法統一為「中歐班列」,可以加強品牌建設和品牌宣傳,增強市場競爭力,更重要的可以把「中歐班列」打造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和信譽度的國際知名物流品牌,更好地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

責任編輯:劉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