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深建創新中心

2016-06-08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8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等教育創新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該中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中國設立的首個高等教育二類機構,中心落地在南方科技大學,還將設立「國際高等教育創新基金」,支持「一帶一路」沿線亞非等地國家的高等教育事業發展。

記者瞭解到,深圳市依托南方科技大學設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等教育創新中心,在教育改革發展方面提供智力引領的國際平台,吸收借鑒亞太發達國家一流大學最佳實踐,展示中國高等教育跨越發展的成功經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助理總幹事唐虔稱,中心能夠與政府、大學、企業等密切合作,履行其推進高等教育事業發展的使命,成為高等教育創新的重要環節與支撐。

創新中心副主任韓蔚介紹,該中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全球設立的第10個二類教育機構,也是在我國設立的首個二類教育機構,中心旨在依托深圳市信息通訊技術產業優勢,運用技術進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大眾化的比例和質量。

「中心計劃開展亞洲、非洲、一帶一路等項目。」韓蔚表示,具體來說,中心將在全球範圍內舉辦高等教育創新國際論壇、出版刊物、交流高等教育創新信息。同時,為亞非地區高等教育政策制定者、大學領導者等提供能力培訓。作為獨立機構,創新中心由深圳市政府提供基本行政經費,另一方面,通過設立「國際高等教育創新基金」,面向深圳市高科技民營企業募集資金。創新中心副主任魯春透露,目前騰訊公司等一部分深圳企業已表示支持。

責任編輯:劉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