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9歲女孩參加高考被贊「神童」

2016-06-08
張易文和她父親張易文和她父親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2016年6月7日高考第一天,河南商丘市第二高級中學考點迎來一位特殊的考生——9歲女孩張易文。1.3米的身高,瘦小的身材,她的出現讓考生和考生家長驚歎不已,被稱讚為「小神童」。「她才9歲啊,這麼小就參加高考了,小神童啊。」「人家9歲都高考了,看看我們。」張易文剛走出考場就被考生和考生家長團團圍住,大家議論不已。

據張易文的父親介紹,女兒張易文從4歲就不去學校就讀,開始在家裡學習,他和妻子就是孩子的老師。張易文跟著爸爸邊學邊玩,一年之中認識了兩千多個漢字。「讓其快快樂樂地學習,不讓其熬夜寫作業。現在女兒基本已經學完高中語文、英語了,數理化剛學完初中課程。」其父說。

今年春節前,其父為女兒報名參加2016年高考,並給女兒疏通整理高中數理化專項訓練題。其父稱,不管今年張易文考上什麼學校,他都讓女兒就讀。目前選擇報考的全是商丘市的大學,因女兒年齡太小不想讓她去外地就讀。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