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高考查出6人作弊5人違紀 成績取消

2016-06-0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記者8日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獲悉,廣東省2016年普通高考於8日下午順利結束,目前,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已開始對考生答題卡進行掃瞄,評卷工作將於12日開始,高考分數預計於26日左右公佈。

從7-8日兩天考試實施情況來看,全省考試進展順利,沒有發生重大的違紀舞弊事件。

據初步統計,今年廣東高考全省違規違紀考生共計11人次,其中違紀5人次,作弊6人次,違規人數比往年大幅減少,違規違紀的考生將被取消考試成績。

從7-8日兩天考試實施情況來看,全省考試進展順利,考試管理更加規範,考試安全明顯加強,考試秩序更加有序,考生誠信考試自覺性明顯提高,考風考紀持續好轉,沒有發生重大的違紀舞弊事件。

8日上午,廣州市部分地區從早上六時開始下大雨,局部地區下了大暴雨,廣東省考試院、廣州市招考辦和各有關考點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通過短信、電話等多種方式告知考生提早出門、注意安全,採取了多種措施幫助有困難的學生按時赴考,確保了全市考生順利參加考試,考試秩序良好。

另悉,今年廣東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將於9日進行,全省共有66萬多人報名參加考試。廣東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成績作為高考錄取的資格條件,與高考錄取掛鉤。因此,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考務要求與普通高考基本相同。請考生在應考時,要自覺遵守考試紀律,做到誠信應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