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史上最嚴高考」 寧夏網上巡考

2016-06-08

【文匯網訊】(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為了減少對高考考生的干擾,今年寧夏對各考區、考點、考場實行網上巡考。6月7日,記者在現場看到,通過寧夏教育考試院高考指揮中心大屏幕,全區所有考點、考場的考試情況一目了然。

今年的高考,被稱為「史上最嚴高考」。寧夏對監考教師和考生嚴格安檢制度,禁止將違禁物品(如手機)帶入考場;對所有考生嚴格身份驗證管理,嚴防替考嚴重舞弊行為發生;對所有考場實行實時錄像監控,嚴防傳遞答案、抄襲等作弊行為以及考場不規範管理行為發生;對所有考場啟用防範無線電信號作弊系統,嚴防高科技手段作弊導致的嚴重大面積舞弊行為發生。

當天,寧夏出動無線電監測車18台,動用24台(套)設備和50多名技術人員,對各考點不良信號進行全覆蓋搜索、監測和壓制,對疑似作弊信號進行攔截、干擾,打擊利用無線電設備作弊行為。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