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醫療直升機待命高考

2016-06-07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為確保高考考生能健康的參加完考試,今年高考期間,北京市999急救中心啟動了立體化救援模式,首次使用醫療救援專用直升機為高考考生提供空地一體化醫療救援服務。

高考期間,急救中心啟動了《特殊事件應急預案》,設立高考調度專席。全市130個急救站、600餘名醫護人員全部停休待命,並出動部分急救車在考場周邊巡視,隨時應對考場醫療需求保障。

為了有效防控流感,減少相互傳染的機率,在高考服務的救護車上除了配備了常規急救藥品、設備、防暑降溫藥品外,還配有專用體溫計和充足的口罩,考試期間如遇有考生或家長出現流感樣症狀,999急救醫生可免費為他們測量體溫、發放口罩。

此外,為了應對高考期間出現的突發情況,尤其是位於郊區等相對偏遠的考點發生的情況。999急救中心專門調派了兩架專業的航空醫療救援直升機參與此次高考保障。在考前,航空醫療人員就已在考場附近選好了醫院或符合要求的地點作為直升機的臨時起降場所,並將相關的航線等信息提前向有關部門進行了報備。而此次投入的直升機將和地面的急救車輛一起組成地空一體化醫療救援體系。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