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餘名朗誦藝術家齊聚宜昌誦詩憶屈原

2016-06-08
著名表演藝術家岳紅朗誦《端午的尋找》。(本報湖北傳真)著名表演藝術家岳紅朗誦《端午的尋找》。(本報湖北傳真)
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周恩來的扮演者劉勁朗誦《印象宜昌》。(本報湖北傳真)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周恩來的扮演者劉勁朗誦《印象宜昌》。(本報湖北傳真)
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導演、演播藝術家李野墨朗誦《漂給屈原》。(本報湖北傳真)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導演、演播藝術家李野墨朗誦《漂給屈原》。(本報湖北傳真)

【文匯網訊】 (記者鄒珍貴 宜昌報道)農曆五月初五(6月9日)端午將至,6月7日晚,「詩意宜昌·致遠方」端午詩會在中國詩歌之城湖北宜昌上演。瞿弦和、溫玉娟、徐濤等2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著名朗誦藝術家、著名詩人雲集宜昌,吟誦名篇,承屈子精神,追溯華夏詩歌的偉大源頭。

此次端午詩會吸引了全國眾多知名詩人攜佳作而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當代著名詩人吉狄馬加為「詩意宜昌·致遠方」端午詩會創作了體現宜昌特色的詩歌《讓我們回家吧》,還為端午文化節開幕式創作了近80行的長詩《致屈原》。著名詩人林莽帶來了詩歌《我登上山頂》。全國文化名家、著名作家周立榮為本次晚會創作了主題詩歌《致遠方》和中國詩歌之城主題歌《詩歌裡的城》。車延高、藍野等著名詩人也光臨宜昌、助興詩會。

詩會由序•情景詩歌表演《致遠方》、上篇•《巴楚風韻》、下篇•《詩城情懷》三個篇章組成。在「巴楚風韻」篇章中,八一電影製片廠著名表演藝術家岳紅朗誦了詩歌《端午的尋找》;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周恩來的扮演者劉勁朗誦《印象宜昌》,一批歷代歌頌宜昌優秀詩篇的別樣呈現,讓人領略到巴楚文化的獨特風情。在「詩城情懷」篇章中,餘光中的《鄉愁四韻》、吉狄馬加的《讓我們回家吧》等詩歌,喚起了觀眾濃濃的鄉愁。

宜昌市委副書記、市長馬旭明在詩會致辭中說,宜昌作為世界文化名人、偉大愛國主義詩人屈原的誕生地,與詩歌有著幾千年的不解之緣。本次「詩意宜昌•致遠方」端午詩會,作為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的一項重要活動,對於傳承端午文化、謳歌時代精神、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展現宜昌「詩歌之城」魅力,具有重要意義。相信在活動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端午詩會一定會成為「詩歌藝術的盛會、人民群眾的節日」。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