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端午低星級酒店預訂走紅

2016-05-31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端午節小長假即將到來,攜程借助大數據平台對端午期間消費者出行預訂酒店情況作出分析,結果顯示由於今次端午節臨近暑期,低星級酒店受到學生群體預訂而意外火爆。此外,上海高星級酒店在搶佔客源上亦不甘落後,紛紛推出特色項目招攬高端人群。

攜程大數據顯示,端午節小長假周邊短途游井噴式增長,環比暴增近6倍。從數據分析來看,國內短途游且具有文化氣息的目的地更受文青的追捧。隨著畢業季的到來,學生群體成為出遊另一支主力軍,由於學生群體為這個季節的貢獻相當之大,低星級酒店出乎意料幾乎與高星級酒店持平。攜程酒店專家向本報記者表示,6月酒店訂單的貢獻量,學生群體占比顯著提升,三星及以下的經濟型酒店成為此類人群首選。

此外,高星級酒店在端午小長假期間表現亦不俗,特別是上海地區受到滬迪士尼開園臨近效應,不少高端酒店提前進入訂房旺季。更有多家五星級酒店還加推特色項目抓緊攬客,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於近期推出浦西最高酒吧滬吧主打老上海風情,而上海浦東香格拉裡大酒店則打造出國內首個啤酒交易市場。

攜程認為隨著端午及暑期的臨近,酒店預訂量會持續增長,酒店價格屆時也會隨之波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