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鐵路端午假期預計發送旅客4000萬人次

2016-06-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最新消息,中國鐵路總公司透露,為期4天的2016年端午假期鐵路旅客運輸於6月8日正式啟動。

今年端午假期鐵路旅客運輸自6月8日至6月11日,共4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4000萬人次,日均發送1000萬人次,同比增長10.7%。6月9日為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070萬人次,同比增長9.2%。從車票發售情況看,假日期間,北京、上海、廣州、哈爾濱、武漢、合肥、長沙、鄭州、大連等城市客流集中。

為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出行需求,鐵路部門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今年5月15日,全國鐵路實施了新的運行圖,加大京滬、京廣、滬昆等高鐵幹線動車組開行密度,增開包頭至廈門、昆明至寧波、北京至贛州等中西部地區旅客列車,鋪畫69條旅遊專列運行線,鐵路客運服務供給的品質和效率得到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為滿足端午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鐵路部門努力挖掘車輛潛力,千方百計提高動車組和客車車輛上線率,進一步提高運輸能力,在主要城市間特別是進京、進滬、進穗方向加開旅客列車。武漢、西安、南寧鐵路局以及廣鐵集團將在通往龍舟賽場方向增加運力,哈爾濱、瀋陽、呼和浩特、濟南、南昌、昆明、蘭州等鐵路局將在部分車站、列車上舉行各具特色的端午文化活動,為廣大旅客端午節出行創造安全、方便、溫馨的旅行環境。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乘車時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提前到車站辦理驗票進站手續,以免耽誤您的行程。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