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1至5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2起

2016-06-08

【文匯網訊】(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記者6月7日從寧夏紀委瞭解到,2016年1-5月,寧夏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2起,處理53人,給予黨政紀處分37人,較2015年同期增長31.2%、29.2%、37%。其中地廳級1人、縣處級10人,鄉科級為26人。

從查處的問題分類看,問題最多的大操大辦婚慶事宜,共有12人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占32.4%;其次是公款國內旅遊,有10人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占27%;,第三是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有9人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占24.3%。另外,還有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公款吃喝、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等問題。

據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介紹,端午節將至,自治區紀委將繼續開展明察暗訪,對不知止、不收手,頂風違紀和隱形變異的「四風」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決不手軟。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越往後越嚴、處理越重,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推進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