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健超被質疑靠YouTube「搵記憶」

2016-06-08

【文匯網訊】「七警」案8日續審,曾健超首次以控方證人身份出庭作供。代表次被告劉卓毅的「金牙大狀」清洪盤問時指,曾健超在首次投訴時錄取的口供中,稱有6名男子襲擊他,其後再錄口供時則稱是或有「數名」男子、或完全沒提施襲者人數,直至該案開審前一日,才出現被7人襲擊的說法,質疑他對有多少人襲擊他並沒有獨立記憶,可能是潛意識裡受到新聞片段影響。曾健超否認,但承認有「部分記憶」經過相關片段的「協助」才記起。

認向警淋水 同意新聞片曾剪輯

法官8日開宗明義指出,淋水事件與曾健超正等候上訴的案件相關,應先向曾發出警告,提醒他有權保持緘默。經商討後,控辯雙方終決定先播放警方拍攝的片段,再向曾發出警告。首被告黃祖成的代表資深大狀駱應淦問曾健超:「淋水嗰個(人)係咪你?」曾健超本稱「法官話我無義務回答」,待法官提醒他是有權選擇是否回答後,曾卻突然瞪大雙眼、語帶肯定地回答:「係我!」

在被清洪質疑其有關襲擊他的人數的口供後,駱應淦也指,曾健超與投訴警察課會面時,有提供YouTube片段的網址,反映他對事件並無獨立記憶,曾健超否認,但同意部分記憶是經相關片段協助。駱又指,曾健超被施以胡椒噴霧後,或會影響他的視力,及點算附近警員的數目的能力。他又播放無綫新聞片段,指片段顯示曾健超被抬至「暗角」被襲,但沒有顯示他被人抬起,質疑片段被人剪輯過,曾健超同意。

駱應淦又質疑曾健超早前就襲擊事件入稟提出司法覆核,是為了索取賠償,曾健超不同意,稱當時提出司法覆核只為要求法庭頒令公開七警的資料。

曾健超未完成作供,案件將於明日續審。■記者 杜法祖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