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多區舉辦端午龍舟競渡

2016-06-09

【文匯網訊】6月9日是中國傳統端午節,香港多區都舉辦龍舟競渡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觀賞。

香港多區都在端午節當天舉辦龍舟競渡活動。

在香港仔海濱公園舉辦的「2016香港仔龍舟競渡大賽」。

香港仔有漁民表示,希望把賽龍舟技藝傳給下一代,延續漁民傳統文化。

赤柱國際龍舟賽在赤柱正灘舉行,參賽隊伍多達280支。

「龍舟遊涌」是大澳的傳統文化項目。

香港的大澳、赤柱、大埔、西貢和香港仔歷來是舉辦龍舟競賽的熱門地點。其中,「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早上10時半在赤柱正灘舉行,大會預計共有逾6000名健兒參賽;在大埔海濱公園堤畔舉行的龍舟競賽,今年共有82隊參賽;在香港仔海濱公園,也有「2016香港仔龍舟競渡大賽」,從早上8時30分至下午4時進行,賽事期間,大會還進行了傳統的大龍「頒大旗」儀式,並設有龍舟紙玩工作坊,供市民免費參加。由香港仔漁民組成的龍舟隊表示,希望通過活動堅守傳統,保留各項習俗,有成員更希望把賽龍舟技藝傳給下一代,延續漁民傳統文化。

另外,大澳則會舉行端午「龍舟遊湧」活動,該項目是大澳的傳統文化,更於2011年獲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龍舟遊湧」包括接神、採青、龍舟表演賽及送神儀式,期間,龍舟會將神像擺放在龍舟上,然後在區內湧道巡遊。

責任編輯:王自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