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務小組委員會通過大嶼山群育學校重置計劃

2016-06-11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多項撥款,包括大嶼山東灣莫羅瑞華學校搬到屯門的工程,涉及四億零八百五十萬元,之後會交由財務委員會審議。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表示,未來會協助群育學校建立社區關係。如果撥款如期獲財委會通過,預計工程於2019年初完工。

東灣莫羅瑞華學校是一間60年代興建的群育學校,由於校舍細小和殘舊,教育局計劃將學校搬往屯門大興邨附近,但重置計劃早前受到部分地區人士反對。對於有議員擔心學校附近的噪音問題會影響學生,楊潤雄指,會作噪音評估及興建2.5米高的隔音牆。

工務小組委員會亦通過在觀塘安達臣道興建一所有30間課室的小學,涉及三億五千多萬。多名議員因應城大發生綠化天台倒塌事件,關注當局如何加強監管新校舍的綠化設備。楊潤雄表示,當局盡量希望在學校適合的地方推行綠化政策,設計時已評估了承載力和安全問題,天台綠化一定符合安全標準,大家無需擔心。

另外,工務小組委員會也通過重建橋咀碼頭及興建將軍澳文物行山徑,及歷史風物資料館的撥款申請,涉及九千四百多萬元。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