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來之星」到訪中關村 感受「中國硅谷」魅力

2016-06-17
「未來之星」參觀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江鑫嫻 攝「未來之星」參觀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江鑫嫻 攝
同學們現場操控機器玩具。江鑫嫻 攝同學們現場操控機器玩具。江鑫嫻 攝
體驗超級智能的「冰箱門」。江鑫嫻 攝體驗超級智能的「冰箱門」。江鑫嫻 攝
「未來之星」參觀中關村創業大街。 江鑫嫻 攝「未來之星」參觀中關村創業大街。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6年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17日參訪素有「中國硅谷」之稱的北京中關村。港生們先後參觀了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中關村創業大街。港生們在參觀最新創新創業成果的同時,還零距離接觸了機器人、無人機、兒童電子玩具等新興高科技產品。在參訪了創業企業36氪後,有同學不禁慨歎,「『中國硅谷』的創業氛圍濃厚」。

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同學們觀看和瞭解了中關村科技園區利用高新技術在農業、電子工業、交通、化工、能源技術、綠色環保、生命科學、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的發展情況,使同學們對中關村在祖國科技領域的高速發展、自主創新等方面所取得豐碩成果,有了一個更具體的感受和認識。

在展示中心,除了聯想、樂視、小米等知名企業的高科技產品之外,港生們還對透明顯示屏冰箱、大尺寸LED自發光顯示面板電視、會呼吸的硅砂生態技術、超低壓反滲透新水源裝置等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紛紛上前體驗超級智能的「冰箱門」,饒有興致地詢問講解人員相關細節。許多同學還把注意力放在了一款概念車上。這是一款由凌雲實驗室研製的概念車不僅外形炫酷,更重要是它只有普通汽車一半寬,行駛起來更加便捷。

隨後,港生們又來到了馳名中外的中關村創業大街。在這條只有220米長的街道上,駐紮著諸多雙創企業。濃郁的創新創業氣氛讓同學們深受感染。來自香港大學的高爾貝娜表示,這條大街非常像美國的硅谷,它不僅為創新創業的年輕人提供了各種幫助,而且給了他們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