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烏坎村委會主任林祖戀涉嫌受賄被查

2016-06-18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汕尾檢察網6月18日凌晨發佈官方消息稱:6月17日,陸豐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黨總支書記兼村民委員會主任林祖戀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正在進行中。

18日,陸豐市公安局發佈一個致烏坎村村民的公開信。公開信稱,呼籲全體村民積極支持配合司法機關開展工作,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社會穩定環境,不要被少數不法分子煽動利用而採取過激行為。對採取違法犯罪行為特別是趁機打砸搶的,公安機關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決不手軟。

林祖戀,曾用名「林祖鑾」,在烏坎村被認為德高望重,視為精神領袖。2011年,烏坎事件中,林祖戀為村民利益積極積極奔走。事件中,他也能夠保持理性平和行為,堅持反對搞打砸搶,對工作組進村開展工作予以支持配合。2012年1月,經村民選舉,任烏坎村黨總支書記;3月,林祖戀獲票6205張當選村委主任。

在烏坎村新兩委班子組建後,在開展工作中,因理念和辦事方式不同,與部分班子成員產生矛盾。在隨後三年多時間中,有村民多次向有關部門舉報,稱其存在違紀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