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前駐台官員:台「入聯」可能性為零

2016-06-24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今日新聞網23日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當天公佈最新民調,高達84.8%的受訪民眾贊成台灣應積極加入聯合國。不過美國前駐台官員認為台灣「入聯」的可能性為零。

這項民調是台灣民意基金會委託山水民調,於6月19日到6月21日,以電話方式訪問全台灣20歲以上民眾,有效樣本數為1077人。民調結果顯示,有高達84.8%民眾贊成台灣應積極加入聯合國,其中非常贊成者就達54%,僅10.5%不贊成。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這種支持強度在一般民意反應中極為罕見。

不過對於這一民調,有島內網友表示質疑,「這種民調有什麼意義?就是一群白癡做的自嗨民調,不如乾脆做一個民調,調查要不要政府讓民眾只拿錢不工作!」也有人在臉譜上留言說,在台灣當前日益緊縮的國際空間下,還想談「入聯」,太不切實際了。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執行理事施藍旗日前表示,台灣在可見的未來,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可能性是零。台灣持續投入政治資本,尋求成為聯合國會員國毫無道理,就像已經一頭撞在磚牆上,還繼續撞,結果事情沒做成還自傷,避開這道牆,才是明智做法。

高雄應用科大前校長吳建國在《聯合報》上撰文稱,蔡英文上台後,大陸官方密切觀察的一個指標,就是蔡英文當局會不會恢復馬英九時代已停止的加入聯合國活動。如果恢復,大陸的外交制裁將全面啟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