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商界:吳建民去世是中法外交界損失

2016-06-24
法中文化協會創辦主席高醇芳。法中文化協會創辦主席高醇芳。
法國電力集團中國總代表馬識路(Machenaud),記者張聰攝。法國電力集團中國總代表馬識路(Machenaud),記者張聰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導)前駐法大使吳建民遺體告別儀式今日在京舉行,本網記者在告別儀式現場發現,前來告別的人群中不乏一些法國商界人士的面孔。吳建民大使生前好友、法國電力集團中國總代表馬識路(Machenaud)在接受本網採訪時表示,他與吳建民大使已經相識20餘年,獲知吳建民大使不幸逝世的消息深感悲痛,吳建民大使的去世是中法外交界的一大損失。

追憶與吳建民大使的過往,馬識路稱,第一次與吳建民大使相識是在巴黎,當時吳建民正擔任中國駐法大使,在不斷的交往中,他逐漸與吳建民大使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他表示,吳建民大使是一個非常儒雅的人,說話非常直接,樂於幫助朋友,為法國商界提供了很多幫助。

法中文化協會創辦主席高醇芳(Deanna Gao)指出,吳建民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外交家,講得一口流利的法語,在擔任駐法大使期間,他一直支持法中兩國的文化活動,是中法兩國間友誼的橋樑。高醇芳介紹,她與吳建民大使相識於2000年,當時法中文化協會在法國東南部海濱小城芒東舉辦中國文化月活動,吳建民大使不辭辛勞攜夫人特意從巴黎趕往芒東支持該活動,令其非常感動,「吳建民大使的意外離世是中法外交界的損失,他的突然離世令法國商界感覺非常震驚,我住在巴黎,趁著在北京開會的契機,今日特別來送敬愛的吳建民大使最後一程。」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