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格蘭和北愛爾蘭表示要脫離英國

2016-06-2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中央社」24日報道,英國去留歐洲聯盟公投預測脫歐勝出後,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說,蘇格蘭視其未來屬歐盟的一部分。她稍早指出,如果英國退出歐盟,可能加速蘇格蘭走向獨立。

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說:「蘇格蘭視其未來屬於歐盟一部分。」

她說:「蘇格蘭以62%對38%投票結果,清楚果斷地表達要留在歐盟。」

施特金髮布聲明說:「我們等待英國最後全國性投票結果,但是蘇格蘭已說出來,果斷地表達。」

北愛爾蘭新芬黨表示:「在代表北愛爾蘭人民政治與經濟利益這一方面,英國政府未能履行自己的職責。」今年3月份,新芬黨黨領袖麥吉尼斯曾表示,如果英國決定脫歐,那麼愛爾蘭就將舉辦獨立公投。「如果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那麼這可能對整個愛爾蘭島產生巨大的影響,而且,考慮到所有的預測,那可能會違背愛爾蘭人民的民主願望,」麥吉尼斯當時曾表示「如果英國公投退出歐盟,那就有必要給愛爾蘭公民以民主權利,進行一次獨立公投以結束分治,並保留在歐盟中的地位。」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