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風災99人遇難 龍捲風為17級以上

2016-06-26

【文匯網訊】(記者田雯 江蘇報道)6月26日上午,江蘇省鹽城市搶險救災工作進展情況通報會召開,目前確認死亡人數上升至99人,共造成受傷人員846人。截至25日下午4時,已有107人治癒出院。

截至26日上午10時,已收到各類捐款7713萬元。預計28日前,災區各項基礎設施都可恢復正常。

此外,記者從江蘇省氣象部門獲悉,經過現場勘查研究,氣象專家調查組認定,6月23日鹽城阜寧地區發生了龍捲風。根據災害現場調查的情況,綜合氣象監測數據分析,結合以往龍捲風風災破壞力研究,初步認定本次龍捲風強度級別可達EF-4級,也就是最大風速73-89米/秒,即17級以上。

EF-4級已經屬於高強級別的龍捲風,1966年,鹽城地區就曾經歷過一次。據江蘇省氣象局專家編纂的《中國氣象災害大典江蘇卷》記載,1966年3月3日凌晨1點,鹽城3個縣遭遇龍捲風,數噸重的變壓器被吹過河,鹽城電廠鋼筋混凝土廠房居然被捲去一角,成為廢墟,致40.25萬間房屋損壞,其中8萬多間徹底被夷平,87人被砸死,僅養殖的生豬就被砸死156頭,19334戶家庭80440人受災,損失糧食2450公斤。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