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仍有「學區過道」在售

2016-06-27

【文匯網訊】6月22日報道了西城區大耳胡同一條約10平方米的過道售價150萬元,中介表示此過道具備房產證,可辦理落戶。報道刊出後引發社會熱議,西城區政府表示,今後房屋中介不得參與「無居住功能」的房屋經紀業務,不得以「學區房」為賣點發佈房源信息。不過,仍有「天價過道」在暗中銷售。

據北京晨報6月27日報道,記者昨日回訪得知,大耳胡同的房源信息已被撤下,前門附近的房屋中介公司也表示無過道出售。而部分在售過道的中介也改口稱,「只能買賣,不保證能落戶上學。」

中介公司撤了「天價過道」

本報關於過道售價150萬元的報道刊出後,西城區迅速做出反應,相關部門表示已約談了發佈房源信息的涉事房地產經紀公司,要求該公司立即下架該處房源信息。今後房屋中介不得參與「無居住功能」的房屋經紀業務,不得以「學區房」為賣點發佈房源信息。

北京晨報記者昨日回訪西城區大耳胡同29號,住在大耳胡同的陳先生說,「前兩天,有街道的工作人員帶人過來考察,後來中介銷售跟我們院裡的人說,過道不讓賣了。」記者通過查詢發現,此前該過道的出售信息已被撤下,也搜不到大耳胡同內其他過道房源。

記者隨後以購房者的身份到前門附近的幾家房產中介公司咨詢,稱想求購一條過道,銷售人員直言,「之前大柵欄附近的門道房大概有兩條,椿樹、天橋學區的過道房也有六七條,但前幾天領導都要求撤了,之後還掛不掛不好說。」

中介明說不保證落戶

記者通過網絡查詢還發現,仍有其他平房過道在售。記者來到東城區景山附近的房產中介公司,一說起要買過道,銷售人員先是支支吾吾,後來才推薦了黃化門街4號院內的一條過道,「13.7平方米,售價120萬」。

記者隨後到實地探訪發現,這裡與大耳胡同過道類似,看房期間,銷售人員多次勸說記者放棄購買過道,坦言雖然該過道屬於黑芝麻分校的學區房範圍,但只能保證有房產證可合法買賣,但不保證落戶。之後,記者向另一家正在出售西城區中毛家灣內過道的中介咨詢,銷售人員也勸道,「您要實在想買,我們肯定得做生意,不過也得提醒您,最近對過道的使用權嚴查,而且學區房劃片也時常調整,買過道不太保險。」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