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美日首次舉行導彈追蹤軍演 代號「太平洋龍」

2016-06-2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6月29日報道,韓國海軍29日表示,韓美日三國當地時間28日在美國夏威夷近海首次共同實施旨在探測、追蹤朝鮮導彈的預警演習。韓美日在朝鮮導彈防禦系統(MD)方面的合作有望通過此次軍演得到進一步鞏固。

此次軍演代號為「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韓美日三國的宙斯盾艦探測和追蹤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從地面發射的目標導彈,並通過美國地面中繼站交流導彈軌跡等情報。

參加軍演的各國宙斯盾艦包括韓國「世宗大王號」、美國神盾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DDG-53)和「蕭普」號(USS Shoup DDG-86)、日本「鳥海號」(Chokai,DDG-176)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國新型無人作戰機「死神」(MQ-9)參與演習,探測並追蹤目標導彈。

2014年,韓美日三方簽署有關朝鮮核與導彈威脅的情報共享協議,在此次軍演中,韓美日三國根據該協議通過美國中繼站實時進行了有關導彈軌跡等的情報交流。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