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中將:中國戰機曾對日機做「攻擊動作」

2016-06-29

【文匯網訊】日本共同社6月28日報道稱,日本前航空自衛隊中將織田邦男28日在新聞網站上發文,稱中國軍方戰機曾在東海上空對航空自衛隊的戰機「做出類似攻擊的動作,航空自衛隊戰機飛離」。

據環球網29日報道,他在文中沒有透露日期。不過,日本防衛省幹部面對共同社採訪大致證實了此事。

織田在文中提及中國海軍艦艇本月駛入釣魚島附近毗連區和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附近「日本領海」等問題,指出「中國軍機已開始配合海上的動作,採取極具挑釁性的行為」。

報道還稱,文中具體談道,由於中國軍機對緊急升空的自衛隊飛機「做出了類似攻擊的動作」,自衛隊飛機「一邊使用自我防禦裝置,在避免中國軍機導彈攻擊的同時飛離了戰域」。有意見認為,自我防禦裝置指的是進行干擾的熱焰彈。

中國國防部曾就中國軍艦6月9日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一事做出回應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軍艦在本國管轄海域航行合理合法,他國無權說三道四。針對日方所稱中國軍艦進入「日本領海」一事,國防部也曾做出回應強調,吐噶喇海峽是用於國際航行的領海海峽,中國軍艦通過該海峽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的航行自由原則。日本防衛省也承認,中國海軍情報搜集艦在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嶼附近的「日本領海」內航行,並沒有對日本的安全產生影響,中國海軍的行為沒有違反國際海洋法相關條約。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